VS2013 + QT5.7.0静态编译(千呼万唤始出来)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为了解决的问题:QT动态编译得到的exe可执行文件,只能在本机运行。若直接复制到一台未安装QT的计算机上,肯定是无法运行的。


解决方法一:请参照我的另一篇博客QT程序 如何在未安装QT的电脑上运行,该方法仍然采用动态编译的方式,只是采用QT提供的windeployqt命令将可执行文件所需的动态链接库全给扒出来,然后放到可执行文件同一目录中,便可以拿到另外一台计算机上执行了。 缺点是:动态链接库太多,40MBit左右。


本文提供解决方法二:静态编译的方式:

本文假设您已成功安装 qt-opensource-windows-x86-msvc2013_64-5.7.0.exe 和 qt-vs-addin-1.25.exe(均可以在官网下载到)


【步骤1】在计算机上安装python库和perl库(因为后续的静态编译需要用到这两种语言),可以在命令行敲击“python”和“perl -v”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步骤2】下载qt-everyshere-opensource-src-5.7.0-beta.zip 解压到  C:\FreqUsed\Qt\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5.7.0-beta(按照自己习惯的路径解压)

下载链接:

  • 7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