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 page 指令

JSP page 指令

1.language 属性

          从某种角度讲,language 属性的作用是指定页面使用的脚本语言,如下所示:

          <%@ page language="java" %>
          就现在来说,由于 Java 是默认选择,也是惟一合法的选择.

2.import 属性

         使用 page 指令的 import 属性指定 JSP 页面转换成的 servlet 应该输入的包.
          <%@ page import="package.class" %>
          <%@ page import="package.class1, ..., package.classN" %>

3.session 属性

         session 属性控制页面是否参与 HTTP 会话:
         <%@ page session="true" %> <%--Default--%>
         <%@ page session="false" %>
        true 值(默认)表示,如果存在已有会话,则预定义变量 session应该绑定到现有的会话;否则,创建新的会话         并将其绑定到 session。false 值      表 示不自动创建会话,在 JSP 页面转换成 servlet 时,对变量 session 的访         问会导致错误.

4.buffer 和 autoFlush 属性

         buffer 属性指定 out 变量(类型为 JspWriter )使用的缓冲区的大小。使用这个属性时,可以采用下面两种形式:
         <%@ page buffer="size" %>
         <%@ page buffer="none" %>
         例如,<%@ page buffer="16kb" %> 表示应该对文档的内容进行缓存,累积至少为16KB、页面完成或明确地对             输出执行清空(例如使用                      response. flushBuffer),否则不将文档发送给客户。

        autoFlush 属性控制当缓冲区充满之后,是应该自动清空输出缓冲区(默认),还是在缓冲区溢出后抛出一个异        常(autoFlush="false")。使用这        个属性时,可以采用下面两种形式:
         <%@ page autoFlush="true" %> 
         <%@ page autoFlush="false" %>
       

5.isThreadSafe 属性

          isThreadSafe 属性控制由 JSP 页面生成的 servlet 是允许并行访问(默认),还是同一时间不允许多个请求访           问单个 servlet 实例(isThreadSafe="false")。使用 isThreadSafe 属性时,可以采用下面两种形式:
         <%@ page isThreadSafe="true" %> 
         <%@page isThreadSafe="false" %>
         默认为true,表示jsp线程安全由程序员控制。false则对应的servlet将实现线程安全接口。

6.errorPage 和 isErrorPage 属性

         errorPage 属性用来指定一个 JSP 页面,由该页面来处理当前页面中抛出但未被捕获的任何异常(即类型为                Throwable 的对象)。它的应用方式       如下:
        <%@ page errorPaqe="相对jsp页面" %>
        当 “/”开始时,表示当前web应用的根目录。不是“/“开始,表示本jsp页面。
     
        isErrorPage 属性表示当前页是否可以作为其他 JSP 页面的错误页面。使用 isErrorPage 属性时,可以采用下面           两种形式:
        <%@ page isErrorPage="true" %>
        <%@ page isErrorPage="false" %>
        指定该jsp页面是否专门用于作为error页面,默认flase,如果设为true,则可以在该页面直接使用exception内置           对象。

7.contentType 和 pageEncoding 属性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
       指定网页以什么方式显示页面

       <%@ page pageEncoding ="utf-8l" %>
       制定servlet引擎以什么方式翻译jsp-servlet并指定网页以什么方式显示页面

8.extends 属性
9.info 属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