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属性文件的读取的操作

                              对属性文件的读取的操作
在java中,通过属性文件的读取的设置的操作,可以实现程序的国际化的操作,在读取的时候,可以使用本地的语言环境
加以判断,调用的类是:ResourceBundle,这个类提供了静态的方法,通过这个方法可以得到该资源类的对象。可以读取
其中的属性值。
ResourceBundle中的静态的方法有:
          static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String baseName)
                  使用指定的基本名称、默认的语言环境和调用者的类加载器获取资源包。
          static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String baseName, Locale locale)
                  使用指定的基本名称、语言环境和调用者的类加载器获取资源包。
          static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String baseName, Locale locale, ClassLoader loader)
                  使用指定的基本名称、语言环境和类加载器获取资源包。
          static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String baseName, Locale targetLocale, ClassLoader loader, ResourceBundle.Control control)
                  使用指定基本名称、目标语言环境、类加载器和控件返回资源包。
          static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String baseName, Locale targetLocale, ResourceBundle.Control control)
                  使用指定基本名称、目标语言环境和控件、调用者的类加载器返回一个资源包。
          static ResourceBundle      getBundle(String baseName, ResourceBundle.Control control)
                  使用指定基本名称、默认语言环境和指定控件返回一个资源包。
通过他们可以得到属性文件的对象,然后调用其中的getObject(String key),这个是属性的键,即可以得到属性的值。
也可以通过子类的对象的调用来去实现的。它的子类有两个,一个是:PropertyResourceBundle,父类的对象指向子类的引用即可的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