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7.5--双屏显示问题

笔者所用显示屏最大分辨率为1920*1080,但在debian下无法显示1920*1080分辨率,查资料发现可以通过配置/etc/X11/xorg.conf更改,但发现debian默认没有xorg.conf。解决方案是进入字符界面关了gnome(/etc/init.d/gdm3 stop),然后X -configure, X -config xorg.conf.new,然后cp到/etc/X11/xorg.conf。

但接踵而至的问题是图形界面完全打不开了,显然是xorg.conf的问题。终于在下面的链接中找到了解决方案,附上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7cd2354e01018s9j.html,十分感谢原作者~

#MTstyle--shuiyue building 2012-8-27

Section"ServerLayout"

    Identifier"Layout0"

    Screen0 "Screen0" 0 0

    InputDevice"Keyboard0" "CoreKeyboard"

    InputDevice"Mouse0" "CorePointer"

    Option"Xinerama" "1" ##开启双屏显示

EndSection


Section"InputDevice" ##鼠标配置部分

    Identifier"Mouse0"

    Driver"mouse"

    Option"Protocol" "auto"

    Option"Device" "/dev/psaux"

    Option"Emulate3Buttons" "no"

    Option"ZAxisMapping" "4 5 6 7"

EndSection


Section"InputDevice" ##键盘配置部分

    Identifier"Keyboard0"

    Driver"kbd"

EndSection


Section"Monitor" ##这个重要!显示器配置部分

    Identifier"Monitor0" ##显示器接口Monitor0

     Modeline "1368x768_60.00"85.25 1368 1440 1576 1784 768 771 781 798 -hsync+vsync ##这个用下面所说的cvt命令得到的参数!

    VendorName"LVDS"

    ModelName"CRT-0"

    HorizSync28.0 – 55.0 ##水平刷新率

    VertRefresh43.0 – 72.0 ##垂直刷新率

    Option"DPMS"

EndSection

 

Section"Monitor" ##外屏配置部分

    Identifier"Monitor1" ##外屏显示器接口Monitor1

    Modeline"1920x1080_60.00"173.00 1920 2048 2248 2576 1080 1083 1088 1120 -hsync+vsync ##这个用下面所说的cvt命令得到的参数!

    VendorName"AOCF22"

    ModelName"CRT-1"

    HorizSync24.0 –82 ##显示器说明书上会明确标出,可相应更改

    VertRefresh 50.0 –75 ##显示器说明书上会明确标出,可相应更改

    Option"DPMS"

    Option"PreferredMode" "1920x1080_60.00"

    Option"LeftOf""Monitor0" ##配置双屏显示的位置,现在的为外屏位于笔记本屏幕的左边,其他可用的为RightOf”Monitor1位于Monitor0的右边)。不配置这个Option则不会使用扩展屏,而是用复制屏幕选项!

EndSection



Section"Device" ##显卡配置部分

    Identifier"Device0"

    Driver"Intel"

    VendorName"Intel Corporation"

    BoardName"Generation Core Process"

    Option"monitor-LVDS1" "Monitor0" ##配置显示器的输出端接口!这个用xrandr命令查看

    Option"monitor-HDMI1" "Monitor1" ##配置显示器的输出端接口!这个用xrandr命令查看

    BusID"PCI:0:2:0" ##用下面的lspci命令,这里使用的是十进制参数!

EndSection


Section"Screen" ##屏幕整合部分

    Identifier"Screen0"

    Device"Device0"

    Monitor"Monitor0"

    DefaultDepth24

    SubSection"Display"

           Depth24

    EndSubSection

EndSection


自动生成xorg.conf配置文件。

终端进入root,输入X-configure :1



这样就在root目录下生成了一个xorg.conf.new的配置文件了,可是这个配置文件基本上不符合使用要求,修改呗!

说说配置的过程,先用xrandr查看屏幕的情况。


查看当前屏幕的最佳分辨率。

然后用cvt查找相关参数,注意,这里默认刷新频率是60Hz,如果显示器有特殊要求,则在后面加入刷新频率参数

cvt 1920 1080



lspci  grepVGA查找显卡的BusID



获得所有必须的信息后,填写配置吧!写完配置后,输出到tty8查看成果呗,可以结合

/var/log/Xorg.1.log查看(WW)和(EE)解决一些问题。

输出到tty8的命令如下:



确认配置完全无错后,可以把这个xorg.conf.new复制到/etc/X11/目录下并改名为”xorg.conf

重启,查看成果吧!顺便提一下,在xorg.conf设置了扩展屏后,lightdm下,鼠标左右移动可以选择那个屏幕作为密码输入窗口!分辨率都是最佳的。漂亮极了。或许有些人说配置xorg.conf太麻烦了,直接使用xrandr加脚本不是更好吗?的而且确,但是,xorg.conf配置好后可以确保系统检测错误的情况下,修改为正确的配置,而且使用xrandr加脚本自启动,会增加系统进入桌面的一些步骤,个人作为一个伪完美主义者,并不喜欢!所以说这个配置文件不是没有用的,只是对于新手来说,难于入手而已!对于日后有志于使用Archlinux的人说,设置xorg.conf是必须的。其实这道理大家都懂......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