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c for android 源码在Ubuntu下编译

1.    Android是在Java基础上开发的,所以先配置好Java代码能够运行的环境,再配置好Android代码运行的环境。

(1)下载好Java jdk,记得是Linux版本的,而且区分32位和64位,然后解压缩安装。

(2)安装完成后配置Java环境变量,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gedit /etc/profile打开profile文件加上几行,注意右边是自己的jdk存放路径还有解压之后的jre路径,也可以写绝对路径(图2)。


对于文件的绝对路径有疑惑的一定右键查看properties!大部分问题都是环境变量配错了!



(3)最后成功的标志是在Ubuntu的终端输入java –version出来相应的版本信息(图3)。这一步网上有很多帖子,不再赘述。





(4)配好Java运行环境之后就是配置Android了,下载好Android的sdk和ndk解压缩之后修改环境变量即可。


注意:一般技术贴强调了ANDROID_SDK(sdk存放的绝对路径),ANDROID_NDK(ndk存放的绝对路径)还有PATH(sdk下的platform-tools和tools的绝对路径)这三个环境变量,但是我按照他们的方法却一直出错(这个帖子是良心好贴啊,有图有真相http://blog.sina.com.cn/s/blog_858820890101ekpc.html),后来在PATH之后把sdk,ndk的路径又附上去了才出来了正确结果,就是帖子里讲到的emulator –version和ndk-build检验成功!


2.    到这里我们走了万里长征的一小小步!可以开始来编译我们的源码了。有一些帖子还说了编译源码前要安装的很多其他的东西,apache-ant (or ant), autoconf, automake,autopoint, cmake, gawk (or nawk), gcc, g++, libtool, git,m4, patch, pkg-config,ragel,http://blog.csdn.net/deng0zhaotai/article/details/37901557

但是!不安装也可以大胆的去编译源码了,因为在编译过程中他会一步一步告诉你缺什么,缺什么就补上什么就好了。事实证明其实那些帖子讲到的那些确实不是全都需要的,我在过程中遇到过几次叫我补东西的稍后具体讲。这里先讲下编译源码,其实只有一句sh compile.sh。但是就是要进入到compile.sh这个文件的目录下。而且要在root权限下编译。Ubuntu的大部分事情还是root下面完成比较好,师哥的忠告以及我的吐血经验总结!



3.    当敲下sh compile.sh之后工作应该结束了但其实也是工作才真正开始,好的情况是编译了很久之后出来想要的libvlcjni.so等库,但一般情况是卡在error上告诉你哪里出了问题,准备见招拆招吧。

没有git装git,没有cmake装cmake,没有m4装m4,没有ragel装ragel,没有gcc装gcc…….. 好吧,其实前面那些帖子里讲得先一次性装上可能就不用重复编译那么多次了。当然装好那些东西没个一两顿饭的功夫也别想了。有些软件下的时候可能卡住了就是链接有问题,要手动下载到本地再安装,可以用VPN输入链接再下载。

如图是提示缺少ragel



4.    等到终端的命令开始很欢快地跳动的时候,可能长征路走了一半了,注意看有没有在/vlc-ports-android-master/vlc/contrib/tarballs里面添加东西,编译需要用到的库大概有这么多,


有些库会卡在那里不走,跟下软件的卡住情况类似,可以自己去官网(http://downloads.videolan.org/contrib/ )下载或者用VPN下载


出现错误记得认真看错误提示,然后去百度找可能的解决办法,或者自己翻译出来有些错误提示很明显的。我遇到的问题有以下



我的speex里面有文件和configure文件冲突了,这个百度的解决办法说ubuntu自己下的speex文件有问题,所以手动去官网下一个覆盖掉就好了。后面还遇到了一个类似的,说是libspeexdsp这个文件有问题,也是同样去官网!手动下载!



最后附上一张编译成功的图片,红框框里面出现了要用的.so库就可以了。但是这个在生成apk的时候还给我出些幺蛾子,说.git的路径有问题,果然全面胜利不是那么容易取得的!不过生成的apk就是最后Android可直接安装的文件,这一步在window下的开发工具里去完成更简单顺手。所以接下来就把源码放到windows下啦。编译ov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