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sian—敏捷就这么简单“沙龙在京落幕,百度、京东专家秘技公开

第七届“SDCC 2015 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会议期间,CSDN和Atlassian联合举办了”Atlassian——敏捷就这么简单“用户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Atlassian亚太区业务经理Paul Conroy从澳洲亲赴北京会场,百度研发工具平台资深产品经理王一男,京东资深研发经理井亮亮,以及两位CSDN资深技术顾问钟冠智和徐郑明作为演讲嘉宾,将自己在工作中使用JIRA、Confluence和Atlassian系列软件的心得、体会、使用技巧和知识点等方面为参会者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分享。


沙龙活动现场合影

Paul Conroy:JIRA Software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Paul Conroy,Atlassian亚太地区业务经理

Atlassian亚太地区业务经理Paul Conroy带来了题为《JIRA Software意味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的精彩分享。Paul表示,Atlassian产品最显著的优势是可扩展性。一些传统的软件巨头,其产品比较成熟,但是可订制化及可扩展能力差。Atlassian的产品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突出,特别是API方面,对开发者而言是最受欢迎的。而JIRA Software,基于原来的JIRA + JIRA Agile做了全新的整合,可以实现Scrum和看板敏捷开发。

优酷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NTk5NjE3Ng==.html?from=y1.7-2 

王一男:Atlassian工具集在敏捷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实践


王一男,百度研发平台资深产品经理

百度研发平台资深产品经理王一男发表了《Atlassian工具集在敏捷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对Atlassian工具集进行了介绍,随后针对自身经历的敏捷项目管理及过程改进做出分享,并对瀑布模式下的软件研发工具平台、敏捷方法下的软件研发和研发工具平台特点、敏捷价值观与研发工具等敏捷软件研发对工具平台的影响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他还在现场分析了应如何选择更适合团队的工具平台,并提出优秀工具平台的未来发展应具备更快、质量风险前移、更多协作的特点。

优酷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NTk5MTY0OA==.html?from=y1.7-2


Scrum看板流程图

井亮亮:从IBM Rational到Atlassian JIRA Software


井亮亮,京东资深研发经理

井亮亮先后在互联星空从事研发2年,在用友开发管理部6年,京东技术开发管理部半年,是资深的研发经理,本次沙龙他带来了名为《从IBM Rational到Atlassian》的主题演讲。本次演讲主要讲述了他的团队将开发项目迁移到Atlassian产品中实现敏捷的过程,包括为什么想要做出改变,什么原因而选择Atlassian,以及Atlassian工具软件在团队敏捷管理中的应用实践,之后为项目团队带来了哪些收益等精彩内容。 

优酷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NTk4OTAwMA==.html?from=y1.7-2


敏捷研发管理整体方案框架图

最後,两位CSDN资深技术顾问钟冠智和徐郑明分别带来了名为《导入JIRA面对的挑战与管理应用分享》和《Atlassian Data Center(JIRA)》的主题演讲,并在演讲后于到场嘉宾现场探讨,他们解答了多位活动参与者所在团队在敏捷项目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钟冠智(Kerwin):导入JIRA面对的挑战与管理应用分享

Kerwin作为CSDN的资深技术顾问,具有多年的Atlassian软件工程全系统导入实施经验,曾为中国民航、清华大学、迅雷、中国移动、中华联合保险、顺丰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顾问咨询、培训工作。在本次活动中他分享了使用JIRA前的期待,使用后产生的非预期挑战以及导入设计与规划建议几方面的内容。
优酷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NTk4NTU1Ng==.html?from=y1.7-2

徐郑明(James):Atlassian DataCenter介绍

James.XU在Linux 软硬件基础建设工程领域有超过十年以上导入实施经验,主要侧重群集化工程解决方案实施,作为CSDN资深技术顾问在本次活动中将从高可用性,性能规划和可扩展性的优势出发,对Atlassian DataCenter进行了系统介绍。
优酷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3NTk4MjU3Ng==.html?from=y1.7-2


沙龙活动现场

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都积极与两位技术顾问交流互动,Q&A环节现场十分踊跃。可以看出国内开发者对于好的敏捷项目管理工具非常渴望,基于此,CSDN今后将会继续举办类似的线下沙龙活动,让更多的开发者接触到敏捷大牛,并更加了解相关的敏捷工具软件。

CSDN开发服务为企业提供ALM(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基于研发管理前沿、开放的工具产品集群(如Atlassian、Sonar、Jenkins等),结合CSDN CODE等研发工具的高效率、高质量和高可靠性企业级研发管理平台,为企业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内各阶段、各部门、各角色提供全流程、全方位的跟踪和综合管理。截止目前,CSDN ALM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包括华为、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嘀嘀打车、广联达、招商银行、南粤银行等在内的数百家行业企业及互联网企业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