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一部历史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同学,读完才明白没有明白计算机历史的专业学习只会是机械式的学习,正确的学习是应该是了解计算机的历史,明白自己现在是如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明白一个个新的领域是如何通过计算机的创新技术而发生革命性的改变的,也许通过学习,就能够激发自己对于特定方面领域的兴趣并持之以恒的研究下去。

我们目前已经习以为常的一些东西,是如何从无到有,一步步发展出来,又将走向何方。

正是我们觉得习以为常的东西,它所包含的历史往往能够更加吸引自己的兴趣。


读于2016-04-18


《计算机:一部历史》,给大众读者写的计算机科普读物,零门槛入门计算机科学。讲述计算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普及关于计算机和互联网,你不得不了解的知识。

在过去数十年里,除非你一直与世隔绝,否则就不可能不受到信息革命的影响。我们身处技术演进史上的计算机时代,无论你是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拥护者、反对者还是旁观者,无论你是否具备计算机专业背景,只要你使用计算机,这本书就是你的案头必备。

一方面,本书介绍了计算机、互联网领域的奇才,从图灵说起,到克劳德•香农、冯•诺伊曼、恩格尔巴特,再到蒂姆•伯纳斯-李。如果没有他们的启迪,史蒂夫•乔布斯就不可能研制出震惊世界的苹果麦金塔电脑,马克•扎克伯格也不可能创造出一个价值千亿的社交网络帝国。

另一方面,本书勾勒了控制论、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界面、密码学、数据库、互联网和万维网问世的整个历史,涉及的前沿领域包括计算机生物、人工神经网络、虚拟现实、仿生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等,它们或将引领计算机行业的未来。

对于任何一个想要了解计算机、互联网和科技发展史的人来说,《计算机:一部历史》都不失为一部简明又生动的读物。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