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ntab脚本无法正常执行问题

Crontab执行时若有异常首先要到/var/log下查看cron日志文件文件(vi /var/log/cron),也可以使用用tail -f /var/spool/mail/root 查看最近的crontab执行情况。通常在日志中能够查看到异常都是脚本写的不正确导致的,可以手动执行看下具体原因。若在日志中看到脚本正常执行,但是无正确的预期结果,则无非是两种原因:

1.环境变量配置不正确
之前在使用crontab调用python脚本执行BCP导入导出时始终无法成功执行,查看日志也没有任何异常产生,多次尝试之后发现原来需要在crontab的PATH下配置相应的环境变量才能正常执行BCP指令。
如下,PATH中加上BCP执行环境变量即可

SHELL=/bin/bash
PATH=/sbin:/bin:/usr/sbin:/usr/bin:/opt/mssql-tools/bin
MAILTO=root

2.路径问题
有些脚本涉及到文件操作,文件路径不正确也会导致脚本无法正常执行,建议使用绝对路径,或者在执行脚本时,先进入该脚本的路径下,在执行。Crontab的command配置如下:

*/10 * * * * cd /home/work/testCron && ./testCron.sh

3.command指令问题
对于指令配置不正确的问题,请自行百度之

补充:
还有一种情况是windows下写的脚本直接放在linux下执行。windows下的文件是dos格式的,而linux只能执行unix格式的脚本,所以crontab会执行失败。你如果手动执行脚本
会报出: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这个错误。
解决方法:
首先在vi模式下使用指令 :set ff 查看文件格式
会出现 fileformat=dos 这样的结果
然后使用指令 :set ff=unix 修改文件格式
wq保存即可,再次手动执行发现不再报:文件目录不存在的错误 就可以放在crontab下执行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