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L源码分析之__type_traits

之前我们对iterator_traits有了一些了解,现在我们要了解__type_traits。

Iterator_traits负责萃取迭代器的特性,__type_traits则负责萃取型别的特性。

 

对于型别的特性,我们关注的点可能在于对该型别是否需要复杂处理。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在对这些型别进行构造、析构、拷贝赋值等操作时,就可以采取最有效率的措施,比如不使用析构函数,直接free等。

 

__type_traits提供了一种机制,允许针对不同的型别属性,在编译时期完成函数派送决定。这对于撰写template很有帮助。例如当我们对一个型别未知的数组进行copy时,如果我们事先知道该元素型别的构造函数是否是不重要的,我们可能可以使用memcpy或是memmove等函数快速处理

 

根据之前对于iterator_traits的学习,我们想必是希望与其有相同的形式可以使用:

__type_traits<T>::has_trivial_default_constructor;
__type_traits<T>::has_trivial_copy_constructor;
__type_traits<T>::has_trivial_assignment_operator;
__type_traits<T>::has_trivial_destructor;
__type_traits<T>::is_POD_type;

且我们希望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