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下keras+theano安装教程(极速)

Win10下keras+theano安装教程(极速)

1 Keras简介:

(1)Keras是一个高层神经网络API,Keras由纯Python编写而成并基于Tensorflow或Theano。Keras为支持快速实验而生,能够把你的idea迅速转换为结果,如果你有如下需求,请选择Keras:

·简易和快速的原型设计(keras具有高度模块化,极简,和可扩充特性)

·支持CNN和RNN,或二者的结合

·无缝CPU和GPU切换

(2)Keras适用的Python版本是:Python 2.7-3.5

(3)Keras基于Tensorflow或Theano:如下图所示:


(4)Keras是对Tensorflow或者Theano的再次封装,也就是以Tensorflow或Theano为后端,默认的后端是tensorflow,如果你想使用theano为后端,可以更改为theano。至于怎么修改,会在后面介绍。

2 安装步骤

2.1 Anaconda安装

(1)下载Anaconda forWindows 64-bit + Python2.7版本,下载地址:https://www.continuum.io/downloads#_windows


(2)下载完成后安装即可。注意:安装过程中会显示出是否选择配置环境变量,勾上。其他的直接下一步即可。

2.2 keras安装

Keras安装比较简单,直接在cmd中输入pipinstall keras即可。(不知道pip的,自己去网上搜索)

2.3 MinGW安装

         (1)下载:在cmd中输入conda installmingw libpython,遇到需要输入(y/n)时输入y并点击回车即可。

         (2)配置环境:安装完后在环境变量Path中新增两行值:(注意:此处的路径取决于你之前的Anaconda安装路径)

·F:\ProgramData\Anaconda2\MinGW\bin

·F:\ProgramData\Anaconda2\MinGW\x86_64-w64-mingw32\lib

         (3)找到目录C:\Users\rt(你的用户名),在此目录下新建文本文件.theanorc.txt(注意有两个点)。在此文件中输入以下内容并保存。

[global]

openmp=False

[blas]

ldflags=

[gcc]

cxxflags=-IF:\ProgramData\Anaconda2\MinGW 

 

# 注意:蓝色标注处应输入你的Anaconda安装路径,否则找不到MinGw

2.4 theano安装

由于Keras依赖于Theano库,因此需要手动下载Theano库的压缩包。

(1)下载:

在GitHub上可下载到Theano的源码。点击Cloneor download按钮--> 点击Download ZIP即可开始下载,如图。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Theano/Theano,下载后文件为Theano-master.zip

(2)删除Theano文件夹

由于安装Keras后默认会得到一个Theano库,而我们需要使用下载的Theano,所以先把原版的Theano库给删掉。在F:\ProgramData\Anaconda2\Lib\site-packages里删theano文件夹即可。

(3)复制Theano文件夹

解压上面下载的文件Theano-master.zip。复制Theano-master文件下的theano文件夹,复制到Anaconda安装目录下的F:\ProgramData\Anaconda2\Lib\site-packages中即可。

(4)配置环境变量

在环境变量中添加一个系统变量,变量名为PYTHONPATH,值为F:\ProgramData\Anaconda2\Lib\site-packages\theano

 

注意:这时候进入cmd输入python,按回车,继续输入import theano,回车,没有出现问题。可是此时输入 import keras,提示出错。这是因为上面提到的keras默认的后端是tensorflow的原因引起的。需要修改后端为theano。

2.5修改默认后端(这一步一定要进行!否则会报错!)

打开C:\Users\rt(当前用户名)\.keras,修改文件夹内的keras.json文件如下:

"image_dim_ordering":"th", 

"epsilon":1e-07, 

"floatx":"float32", 

"backend":"theano" 

}

此时,再在cmd,python中输入import  keras , 出现Using Theano backend.表示安装成功。

 

***************************************安装结束***************************


备注:在此次安装过程中,

如果出现g++.exejing\AppData\Local\Theano\compiledir_Windows-10-10.0.14393Intel64_Family_6_Model_42_Stepping_7_GenuineIntel-2.7.13-64\lazylinker_ext\mod.cpp文件位置不存在的原因是因为,(C:\Users\rt(你的用户名))文件夹里“你的用户名”中间有空格,更改掉用户名即可(直接更改不可以,在网上找经验即可)

例如,我最开始目录是C:\Users\ruantuan,这中间有空格,经过修改成C:\Users\rt问题就解决了!!!


  • 0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