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智慧杯——助学金大赛

2016年中国智慧杯开始于2016.11,在2017.2结束。其中有三个比赛方向:交通赛,贷款,助学金。由于是第一次参赛,对Python也是因为这个比赛的示例代码才入门的,交通赛数据量太大搞不了,贷款觉得对业务估计不是很懂,就选择了助学金赛。

拉上自己同校同级同学院的一个同学来参加比赛,两个新手开始慢慢的摸索,研究示例代码,研究机器学习建模的过程,那时候对特种工程并不理解,最后看到前几名的代码,才明白差距在哪里。特种工程,业务理解这些,差的还远。

不过对于比赛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11月才开始复习统计学和数据分析,看了两本书,12月才开始研究Python来进行数据处理,2月份比赛结束。排名:A榜:66/374,B榜:73/122。

我获得的最大的经验:对特征的细微调优,对业务的细致处理。比赛的前几名都是把每个特征处理到了极致,特征都是到了几百维,上千维,然后在进行参数调优,模型融合,需要勇于尝试的心态,不断的尝试行为

对于这场比赛的数据处理方法:对每个消费类型进行求和,求均值,求中位数,求最大、最小值等,加入学院,年份等属性,进行分别建模。

冠军的代码:https://github.com/lzddzh/datacastle_subsidy

第四名代码:https://github.com/admu/DC_PrecisionFundi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助学金管理系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软件,它可以帮助学校或组织更好地管理助学金的发放和使用。基于android+jfinal的助学金管理系统可以让管理员通过手机APP来进行管理,实现了更加便捷的管理方式。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确定系统需求 在开发前,需要明确系统所需功能和模块,例如:学生信息管理、助学金申请、审核和发放、统计报表等。同时,还需要确定系统的用户角色和权限,例如:管理员、教师、学生等。 2. 搭建开发环境 开发环境需要搭建Android和JFinal的开发环境,具体可参考相关的开发文档。 3. 设计数据库结构 根据系统需求,设计数据库结构,包括表的名称、字段、数据类型和约束等。常见表包括:学生表、助学金表、申请表、审核表等。 4. 编写后端逻辑 使用JFinal框架编写后端逻辑,包括路由、控制器、模型和视图等。其中,路由负责匹配请求,控制器负责业务处理,模型负责数据访问,视图负责页面展示。 5. 编写前端界面 使用Android Studio编写前端界面,包括登录界面、学生信息管理界面、助学金申请界面、审核界面等。同时,还需要与后端进行接口对接,实现数据的传输和显示。 6. 测试和优化 完成开发后,进行系统测试和优化,确保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基于android+jfinal的助学金管理系统开发,可以让管理员更加方便地管理助学金,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申请助学金的效率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