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ento常用Mage::静态方法

Magento的Mage静态类,属于全系统的核心类。里面的方法都很实用。


Mage类中register,unregister,registry,getBaseUrl,getUrl,getModel,getSingleton,getResourceModel,helper.比较常用,其他的都要看情况了。

Mage::register($key, $value, $graceful = false)
作用: 注册变量,这个一般都是传值 ,将变量变为全局变量,比如controller控制器传值到Block,或者Model或者Helper.
参数:$key,键名,随便一个不存在的键名。
$value,键值。既是要保存的值。
$graceful,这个是标志是否要覆盖原有的值,默认是false.如果键名存在,而$graceful又是false,则抛出异常。

Mage::unregister($key)
作用: 销毁已经注册的变量值。
参数:$key,键名,任何已经注册了的键名。

Mage::registry($key)
作用: 获取注册了的变量。既是获取了已经用Mage::register方法注册了的变量,如没有则返回null,在magento中,如果获取了没有注册的变量,那么可能会出现异常。
参数:$key,键名,任何已经注册了的键名。

Mage::getBaseUrl()
作用: 获取网站的根url,也就是url地址。
参数:一般不涉及复杂操作都用默认变量。

Mage::getUrl($route = ”, $params = array())
作用: 获取网站的URL路劲,也就是路由。
参数:$route路由名称,类似于cms/index/index/,CMS属于模块名称,该名称由config.xml的frontName标签指定。
$params(),参数,形如index.php?ss=mm的参数。格式为数组

Mage::getModel($modelClass = ”, $arguments = array())
作用: 获取数据模型实例对象。
参数:$modelClass 参数形式:’catalog/product’,前面的catalog是模块名,也就是分组的意思,在magento中,block,model,helper的类都是分组的,而product,也就是catalog模块的model文件夹下的product文件。
$arguments 获取该类所需要的参数

Mage::getSingleton($modelClass=”, array $arguments=array())
作用: 该方法与getModel取同样的模型,只是该方法会注册变量
参数:与getModel无异。

Mage::getResourceModel($modelClass, $arguments = array())
作用: 获取资源模型。一般都会形如catalog/product_collection的,返回数组集合,项目属于Mage::getModel所产生的对象。
参数:与getModel无异。

Mage::helper($name)
作用: 获取帮助类对象,一般形如catalog/类名,返回帮助类对象,这个也可以直接用catalog,默认返货helper文件下的data类。
参数:catalog或者catalog/类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