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母函数详解和史上最通用最高效的母函数模板

本文详细介绍母函数以及母函数在ACM竞赛中的解题方法,同时给出史上最通用最高效的母函数模板,非常实用,并且易于理解。本文还给出了一系列的例题帮助读者理解。

2013-11-30 18:03:27 21974 6

原创 杭电ACM hdu 2152 Fruit 解题报告(母函数)

Problem Description转眼到了收获的季节,由于有TT的专业指导,Lele获得了大丰收。特别是水果,Lele一共种了N种水果,有苹果,梨子,香蕉,西瓜……不但味道好吃,样子更是好看。于是,很多人们慕名而来,找Lele买水果。甚至连大名鼎鼎的HDU ACM总教头 lcy 也来了。lcy抛出一打百元大钞,"我要买由M个水果组成的水果拼盘,不过我有个小小的要求,对于每种水果,个

2013-11-30 17:27:41 3182

原创 杭电ACM hdu 2110 Crisis of HDU 解题报告(母函数)

Problem Description话说上回讲到HDU大战东洋小苟,结果自然是中方大胜,这一战也使得海东集团在全球同行业中的地位更加巩固。随着集团的发展,很多创业时期的元老逐步功成身退,先是8600移民海外,然后是linle夫妇退隐山林,逐渐的,最初众多的元老只剩下XHD夫妇和Wiskey三人了。到了2020年,因为扩张过度加上老鼠数量逐年减少,公司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此时集团已

2013-11-30 17:13:32 3115

原创 杭电ACM hdu 2082 找单词 解题报告(母函数)

Problem Description假设有x1个字母A, x2个字母B,..... x26个字母Z,同时假设字母A的价值为1,字母B的价值为2,..... 字母Z的价值为26。那么,对于给定的字母,可以找到多少价值Input输入首先是一个整数N,代表测试实例的个数。然后包括N行数据,每行包括26个Output对于每个测试实例,请输出能找到的总价值Sampl

2013-11-30 17:06:49 4434

原创 杭电ACM hdu 2079 选课时间 解题报告(母函数)

杭电ACM hdu 2079 选课时间的解题报告。

2013-11-30 16:54:13 4311

原创 杭电ACM hdu 1398 Square Coins 解题报告(母函数)

出处: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1398Problem DescriptionPeople in Silverland use square coins. Not only they have square shapes but also their values are square numbers. Coins with val

2013-11-30 16:43:43 3382

原创 杭电ACM hdu 1171 Big Event in HDU 解题报告(母函数)

出处:Problem DescriptionNowadays, we all know that Computer College is the biggest department in HDU. But, maybe you don't know that Computer College had ever been split into Computer College and So

2013-11-30 16:36:15 4002

原创 杭电ACM hdu 1085 Holding Bin-Laden Captive! 解题报告(母函数)

出处: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1085Problem DescriptionWe all know that Bin-Laden is a notorious terrorist, and he has disappeared for a long time. But recently, it is reported that

2013-11-30 16:27:03 4174

原创 动态规划解最长回文子序列并优化空间复杂度

本文用动态规划的思想解决最长回文子序列问题,代码简介明了。之后再用很巧妙的方法把空间复杂度从O(n^2)降到O(n)。

2013-11-19 01:07:15 5468

原创 约瑟夫问题(Josephus Problem)4:第k个出列的人是谁

版权所有。所有权利保留。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本文是论述约瑟夫问题的第四部分,约瑟夫问题的描述在第一部分,本文用到了第三部分的算法。请先阅读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

2013-11-19 00:11:17 4951

原创 约瑟夫问题(Josephus Problem)3:谁最后一个出列

版权所有。所有权利保留。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本文是论述约瑟夫问题的第三部分,约瑟夫问题的描述在第一部分。请先阅读第一部分。现在要求输出最后一个出列的人的编号。第一次见到这个问题是在我高一的时候,那时候搞NOIP,培训的时候碰到了这个题目,当时没想到好的方法,就采用模拟法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前一阵的一个晚上,又想到了这个题目,后来就躺床上想了想,于是就想到了一个比较好的解法。

2013-11-18 23:51:56 2717

原创 约瑟夫问题(Josephus problem)2:某人何时出列

版权所有。所有权利保留。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本文是论述约瑟夫问题的第二部分,建立在第一部分基础上。请阅读第一部分后再阅读本文。现在给定N和C,要求编号为id的那个人第几个出列。这里采用模拟法。如果有更好的办法,请留言,谢谢!用一个变量times记录当前是第几个人出列。代码如下:#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struct Node

2013-11-18 23:00:44 1578

原创 约瑟夫问题(Josephus problem)1:出列的序列

版权所有。所有权利保留。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约瑟夫问题,又名约瑟夫斯问题(Josephus Problem),描述如下:N个人编号1、2、…、N,围成一圈,从第一个开始报数,第C个将出列,以此类推,最后剩下的那个人也出列。例如N=6,C=5,出列的序列为5、4、6、2、3、1号。现在写出程序,输出出列的序列。采用模拟法。为提高效率,采用循环链表表示队列。#inclu

2013-11-18 22:46:25 3229

原创 破解芝诺悖论之阿基里斯追乌龟

版权所有。所有权利保留。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阿基里斯是古希腊神话中善跑的英雄。在他和乌龟的竞赛中,他速度v1,位置坐标0;乌龟速度v2,位置坐标s。已知v1>v2。他在后面追,但他不可能追上乌龟。因为在竞赛中,追者首先必须到达被追者的出发点,当阿基里斯追到s时,乌龟已经又向前爬了s/v1*v2,位置s+s/v1*v2。于是,一个新的起点产生了;阿基里斯必须继续追,而当他追到乌龟爬的

2013-11-11 05:27:23 6068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