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NGUI】UITexture

38 篇文章 3 订阅
21 篇文章 0 订阅

原文:http://www.tasharen.com/forum/index.php?topic=6703.0

NGUI讨论群:333417608

概述


UITexture是最基本的NGUI渲染组件。继承了UIWidget的所有功能,增加了可视化的部分——一个纹理——通过dimensions进行缩放。



  • 指定一个Texture用来渲染。指定后会自动生成一个材质(material)。如果没指定Texture的话,会使用material的texture。
  • 可以指定自己的Material 。但是会优先使用Texture属性里面的texture(只使用Material的Shader)。
  • 如果不想创建Material,可以直接指定Shader和Texture。
  • 当指定了Texture后,可以通过调节UV Rectangle 来控制显示Texture的哪部分。X和Y控制UV偏移量,W和H控制UV的宽度和高度(使用纹理坐标系)。 和其他的纹理坐标一样,这些值的范围通常是0到1(0表示一边1表示纹理的另一边)。 UV坐标是以左下角为原点,所以如果你要渲染上半部分的纹理,那么定义UV的值为(0, 0.5, 1, 0.5)。
使用”Make Pixel-Perfect“选项(新版本是Snap)来让UITexuture使用texture的原始尺寸。就是说texture是300*200的大小,那么UITexture的width和height就会调整到这些数值(Dimensions),看起来就是原始图。

小贴士

你可以先把所有的UI用UITextures实现。之后打开Atlas Maker (NGUI -> Open -> Atlas Maker),修改Atlas的名字,然后选中UI的根节点,点击Create按钮,就可以轻松的创建atlas,并且用这个atlas里面的sprites替换所有的texture。

类文档

http://tasharen.com/ngui/docs/class_u_i_textur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