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NGUI】UIButton

38 篇文章 3 订阅
21 篇文章 0 订阅

原文:http://www.tasharen.com/forum/index.php?topic=6708.0

NGUI讨论群:333417608

概述


Button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组件,有以下功能:接收hover、pressed、click事件,修改指定的sprite颜色。Image Button组件可以和Button同时加到一个game object上,Image Button用来切换sprite。 



Button组件可以挂在任何有collider的game object上。不需要一定挂在widget上。 但是一般情况下在你的UI结构里面都是一个Button和一个Sprite并列存在或者Button是Sprite的父亲节点。(因为有sprite看起来才像个BUTTON。当然,用label也可以)

渲染挂着Button组件物体的摄像机,需要有UICamera组件,这样Button的各种事件才能生效,因为所有事件是由UICamera发出的。在Physics设置(菜单栏)里面的Raycast Hit Triggers“选项需要勾选上。

Button接收鼠标hover、press和click事件,然后修改Target属性的颜色。Target通常是widget(sprite、label或者texture),但是也可以是有Light组件的物体,或者是Renderer。

如果点击后要触发某一功能函数,那么将目标game object拖拽到”Notify“属性里,之后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相应的的函数。函数的定义一定定义成”public void FuncName (void)“的形式。比如:

public void MyClickFunction()
{
    Debug.Log("I was clicked!");
}

NGUI内置了一些组件,比如tweens(TweenAlpha、TweenColor等),这些组件提供了一些方法可以选择(比如: PlayForward)。


小贴士

通常把Button组件放在按钮的背景sprite上。快捷键ALT+SHIFT+C快速添加collider,之后勾选sprite的”Box Collider“选项,这样box collider就可以自动缩放到和sprite大小一样。

Class Documentation

http://tasharen.com/ngui/docs/class_u_i_button.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