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浏览器怎么查看网页布局

如何查看DIV被设置什么CSS样式呢?可以扩展到了解查看任何HTML标签被设置什么CSS样式。DIVCSS5教大家掌握如何使用谷歌浏览器查找网页中某局部DIV布局结构以及对应设置什么CSS样式。

一、直接观察div标签被设置什么样式   -   TOP

比较简单的布局,我们直接从浏览器上观察效果就能分析一下地方被设置什么样式。

简单直观分析DIV CSS布局用什么样式图
简单直观分析DIV CSS布局用什么样式图

如上图,可以大致分析对应样式有哪些,比如使用背景图片,设置宽度多少、设置CSS高度多少、字体大小文字靠左、距离左多少。

以上分析只是直观能看到的能分析的大致使用什么CSS样式,但如果要想精确的分析对应布局CSS样式到底设置什么,那必须的看对应CSS代码。

实在分析观察不出的,那就需要去查看DIV对应CLASSID对应CSS选择器的样式。

二、查找div里的class或id对应样式   -   TOP

分析网页某布局局部CSS截图
要分析对应DIV CSS案例截图

1、工具:DIVCSS5使用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进行分析

2、查找分析某处DIV布局使用什么CSS样式的流程

2-1:首先打开网页

谷歌浏览器打开DIVCSS5主页
打开www.divcss5.com截图

2-2:查看源代码
在网页空白处鼠标右键-》查看网页源代码

查看源代码
查看源代码

对应HTML源代码会在谷歌浏览器选项卡自动新建打开。

对应网页源代码截图
对应网页HTML源代码截图

2-3:找到对应要查找地方DIV
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F”查找要找DIV布局处。

查找到对应内容与DIV结构
通过对比原来网页内容找到对应内容并获取对应DIV布局结构信息

查找技巧,使用浏览器自带查找工具,然后对比所要找DIV内容与原来正常访问时内容,找到确定的DIV布局结构。

这里找到对应内容DIV布局内容代码:

 
 
  1. <h2 class="home"><a href="http://www.divcss5.com/" title="转到 CSS教程首页">DIVCSS5</a></h2> 

从以上代码可以得到,需要分析那个布局使用H2标签进行布局,同时使用class="home"

记住对应ID和CLASS命名,这里是用class命名为“home”,可以想到CSS肯定使用".home{.....}"的选择器。

2-3:打开CSS代码
如果CSS是使用HTML引入外部CSS文件,那需要打开对应这个页面外部CSS文件,以便查找CSS代码里对应Id或Class命名,从而获取得到对应DIV布局使用了什么CSS样式。

找到HTML引人CSS代码
找到link引入外部CSS文件代码

打开CSS文件:在谷歌浏览器中直接点击link对应CSS文件URL即可,在谷歌浏览器打开CSS文件。

打开对应CSS文件查看到对应CSS代码
打开对应CSS文件查看到对应CSS代码

2-4:使用查找工具找到对应CSS选择器
使用谷歌浏览器查找工具,快捷键“Ctrl+F”打开查找工具,将HTML分析的id或class命名拷贝到查找输入框进行查找,这里是使用“class="home"”,我们知道class对应CSS就是以半角英文小写句号“.”为选择符号开头命名的“.home”,进行查找

查找到两处对应CSS样式
查找到两处对应CSS样式

对应DIV CSS布局的CSS代码如下:

 
 
  1. h2.home{height:24px;line-height:20px;font-size:14px;color:#000;text-indent:25px; background:url(divcss5-left-li.gif) no-repeat 0 0}
  2. h2.home a{color:#000;text-decoration:none} 

分析得出对应地方设置CSS样式为:

2-4-1:对应H2标签设置高度为24px、css上下居中文字的行高为24px、字体大小为14px、字体颜色为黑色“#000”、设置CSS缩进25px、设置图片为背景不重复不平铺(可以从网页实践效果看出是对应的那个图标);

2-4-2:设置对应h2标签内的超链接文字字体颜色为黑色“#000”、CSS去掉超链接字体下划线

以上就是DIVCSS5介绍如何分析一个网页某处局部使用什么标签布局、对应设置了什么CSS样式,这样分析可以有助于大家平时借鉴别人CSS布局、从而自己掌握不太会的DIV+CSS布局方法技巧。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出处和来源网址:http://www.divcss5.com/jiqiao/j659.s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