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如何自适应屏幕

1、屏幕相关概念 
1.1分辨率 
是指屏幕上有横竖各有多少个像素 
1.2屏幕尺寸 
指的是手机实际的物理尺寸,比如常用的2.8英寸,3.2英寸,3.5英寸,3.7英寸 
android将屏幕大小分为四个级别(small,normal,large,and extra large)。 
1.3屏幕密度 
每英寸像素数 
手机可以有相同的分辨率,但屏幕尺寸可以不相同, 
Diagonal pixel表示对角线的像素值(=),DPI=933/3.7=252 
android将实际的屏幕密度分为四个通用尺寸(low,medium,high,and extra high) 
一般情况下的普通屏幕:ldpi是120dpi,mdpi是160dpi,hdpi是240dpi,xhdpi是320dpi 
对于屏幕来说,dpi越大,屏幕的精细度越高,屏幕看起来就越清楚 
1.4密度无关的像素(Density-independent pixel——dip) 
dip是一种虚拟的像素单位 
dip和具体像素值的对应公式是dip/pixel=dpi值/160,也就是px = dp * (dpi / 160) 
当你定义应用的布局的UI时应该使用dp单位,确保UI在不同的屏幕上正确显示。 


手机屏幕分类和像素密度的对应关系如表1所示 


手机尺寸分布情况(http://developer.android.com/resources/dashboard/screens.html)如图所示, 


目前主要是以分辨率为800*480和854*480的手机用户居多 
从以上的屏幕尺寸分布情况上看,其实手机只要考虑3-4.5寸之间密度为1和1.5的手机 


2、android多屏幕支持机制 
Android的支持多屏幕机制即用为当前设备屏幕提供一种合适的方式来共同管理并解析应用资源。 
Android平台中支持一系列你所提供的指定大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