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最近总结一些零碎的知识点

41 篇文章 0 订阅
32 篇文章 1 订阅

controller处理页面ui相关的东西,service处理数据的东西。
如果N个controller有共同的需要处理的东西,可以放在service里面,也就是java中的抽象类。比如LogService处理日志类的东西。
require('app.js')等价于<script src="app.js"></script>不用路径,只要写目录名称即可。当然,如果你存放的路径不同的话,那就需要这样写require(‘文件夹名/app.js’);
刚好这边顺便提下对于依赖的理解,在看别人的例子中,绝大部分都是只在一个页面实现其功能方法。在实际开发中不可能使用单页面就能完成的事,肯定要用到很多页面,并且有的页面也要关联。angluar就可以使用依赖的方式实现控制器的关联。页面跳转的话,使用路由。依赖的理解就是在当前页面的控制器中有使用到其他页面的控制器内的方法或者其他内容时,就需要进行关联,而这关联的方式在angular中就是依赖。
说到依赖,还有个就是注入。注入使用的地方是在控制器中的,也就是控制器内的回调函数中的参数,就是注入进去的。这就是注入。
总结下,依赖是在module中的中括号内写入其他控制器名,而注入则是在.controller("ctrlname",['$scope',function($scope){}])回调方法中的参数就是注入,如上代码解释,把字符串的$scope当做函数的参数,这种形式就是所谓的注入。

这是css样式, 作用是:加下划虚线占满整行。有会用到的时候!

另外顺便记下关于js 中的this理解。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是从别人网站上截图的,以备遗忘时使用。免再查。

另外也简单说下关于js中闭包的问题,如果有学过java的人对于闭包的理解,可以联想地想到内部类。其实我个人的理解就是这样,java中时内部类,而这JS中是闭包,感觉作用有点像。闭包,也就是在一个函数中再定义一个函数,并且该定义的函数要有一个return的返回值, 里面的函数可以访问到外部函数的成员变量以及常量或者方法(外部函数可以是父及以上的都行,只要是直系血缘关系的都OK,这样说应该非常清楚了吧!)。而外部的函数却无法访问到内部的构造。闭包的作用是,当你需要访问一个函数内的成员变量,常量或者方法时,发现无法访问,你可以在要访问的函数内再定义一个函数并且返回出其父函数的成员变量以及常量或者方发,这样你就能通过返回值得到你想要值了。闭包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因为闭包内会引用外部函数的一些地址(指针),这会导致地址引用会一直存在在内存中而不会被回收,当然如果你闭包使用完后,那个引用的地址也会被回收。所以人们都说闭包要慎用容易造成内存溢出。使用完后要马上手动回收。

最后关于angular总结我们要掌握的方面,directive的使用(官方定义的指令,以及如何自定义指令的使用),controller的使用(如何使用注入,以及控制器里的作用对象),对$scope(作用域)的理解,使用说明。$routeProvider使用,service的使用。另外还有就是正则表达式。如果这些都会了,angularJS也应该基本o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