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写LINUX最小文件系统

        要让linux系统在一款硬件上运行起来都需要哪些资源。1、bootloder,完成硬件初始化的工作。2、linux内核,这个必须的呀。3、文件系统。linux中一切皆文件,怎么能没有文件系统呢。实际上安卓系统是可以理解为linux系统之上的文件系统。

        对应上述三个资源,bootloder我们一般使用u-boot,内核根据自己情况了;文件系统看你做什么开发了,可以有linux最小文件系统,QT文件系统,安卓文件系统。有这3个文件就够我们运行起来linux了。

       这里用讯为4412开发板,资源这里都有。

       烧写使用OTG方式,通过OTG线连接到PC端,软件需要使用超级终端和一个烧写工具,烧写工具这里有。超级终端自己下一下。

    烧写步骤:

    1、把我们刚才提到的4个文件放到下载的烧写工具文件夹USB_fastboot_tool>>>>>platform-tools下,方便烧写。根据不同的核心板封装形式,有不同的文件,注意选择,我用的是全能版2g SCP封装形式。

    四个文件分别是ramdisk-uboot.img    system.img    u-boot-iTOP-4412.bin   zImage

    2、打开超级终端,进入uboot模式,

    3、创建EMMC分区并格式化,做一次以后就可以不做此步骤

          (1)输入分区命令"fdisk -c 0"


            (2)输入"fatformat mmc 0:1"


         (3)输入"ext3format mmc 0:2"


        (4)输入"ext3format mmc 0:3"


       (5)输入“ext3format mmc 0:4”


    (6)分区完成,开始使用fastboot工具了,先输入"fastboot"


    4、打开USB_fastboot_tool>>>>>platform-tools cmd.exe


确保PC已经识别了该设备,去设备管理器中查看一下。正常我们就开始烧写之前提到的4个文件

(1)输入"fastboot.exe flash bootloader u-boot-iTOP-4412.bin"

一般开发板出厂前bootloder已经烧写好了,这一步可以省略


   (2)烧写内核 输入"fastboot.exe flash kernel zImage".


    


   (3)烧写文件系统 输入"fastboot.exe flash system system.img"


   (5)输入擦出命令 "flashboot -w"


(6)重启开发板 输入"fastboot reboot" 超级终端上就能显示开机信息了,linux最小文件系统烧写完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