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PermGen space

引起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异常,可能是由JAVA的堆栈设置太小的原因


网上的答案有:


1、 tomcat配置文件
在D:/apache-tomcat/bin/catalina.bat最前面加入:set JAVA_OPTS=-Xms384m -Xmx384m
或set JAVA_OPTS=-Xms256m -Xmx512m -Djava.awt.headless=true [-XX:MaxPermSize=128M]
注意:只有startup.bat启动tomcat,设置才能生效,如果利用windows的系统服务启动tomcat服务,上面的设置就不生效了, 
就是说set JAVA_OPTS=-Xms384m -Xmx384m没起作用。

If Java runs out of memory, the following error occurs:
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Java heap size can be increased as follows:

java -Xms<initial heap size> -Xmx<maximum heap size>
Defaults are:
java -Xms32m -Xmx128m

如果你用win
/tomcat/bin/catalina.bat 加上下面的命令:
set JAVA_OPTS=-Xms32m -Xmx256m

如果你用unix/linux
/tomcat/bin/catalina.sh 加上下面的命令:
JAVA_OPTS="-Xms32m -Xmx256m"
             


2、eclipse设置,设置如下:


(1)eclipse 有启动参数里设置jvm大小,因为eclipse运行时自己也需要jvm,所以eclipse.ini里设置的jvm大小不是具体某个程序运行时所用jvm的大小,这和具体程序运行的jvm大小无关。

那么怎么才能设置某个程序的jvm大小呢(当然控制台运行的话不会存在这个问题,如:java -Xms256m -Xmx1024m classname,这样就可以把当前程序的jvm大小给设定)?

因为eclipse里默认的一个程序的jvm配置为:-Xms8m -Xmx128m,所以我们的处理耗内存比较大时需要手动调整一下,以便不会内存溢出。具体的设置方法为:

选中被运行的类,点击菜单‘Run as ->Open Run Dialog...’,选择(x)=Argument标签页下的vm arguments框里输入 -Xmx512m, 保存运行就ok了
(2)在eclipse中的 

a.windows->preferences->MyEclipse->tomcat->JDK->jvm那一个文本框里,添加-Xms256m -Xmx512m 

       b.windows->preference->java->installed jres->edit,Default VM Arguments:-Xms256m -Xmx512m


3、关于GC的


使用Java程序从数据库中查询大量的数据时出现异常: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在JVM中如果98%的时间是用于GC且可用的 Heap size 不足2%的时候将抛出此异常信息。
JVM堆的设置是指java程序运行过程中JVM可以调配使用的内存空间的设置.
JVM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设置Heap size的值,其初始空间(即-Xms)是物理内存的1/64,最大空间(-Xmx)是物理内存的1/4。可以利用JVM提供的-Xmn -Xms -Xmx等选项可进行设置。
例如:java -jar -Xmn16m -Xms64m -Xmx128m MyApp.jar

如果Heap Size设置偏小,除了这些异常信息外,还会发现程序的响应速度变慢了。GC占用了更多的时间,而应用分配到的执行时间较少。

Heap Size 最大不要超过可用物理内存的80%,一般的要将-Xms和-Xmx选项设置为相同,而-Xmn为1/4的-Xmx值。
**Heap size的 -Xms -Xmn 设置不要超出物理内存的大小。否则会提示“Error occurred during initialization of VM Could not reserve enough space for object heap”。
==========================================================
经过一个晚上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一个文件替换指定字符串的程序,但是由于我要替换的全站程序html文件太多,所以eclipse下边老是在一个目录结束后报出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的异常,然后就崩溃了。
我一想肯定是频繁操作造成来不及回收,于是在每个循环之后加上一个Thread.sleep(1000),发现还是到那个目录下就死掉,于是把1000改成5000,还是到那里死掉,我想可能不是来不及回收这么简单,或许sun 的JVM里边刚好对于这种情况不释放也有可能。
接着我又把启动的参数添上一个 -Xmx256M,这回就可以了。
想一想,还是对于垃圾回收的原理不太了解,就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了几篇不错的文章。
http://java.ccidnet.com/art/3539/20060314/476073_1.html
http://www.pconline.com.cn/pcedu/empolder/gj/java/0509/701281.html

还有:Java堆的管理—垃圾回收提到一下几点,很不错,或许可以作为写程序时候的准则:
  (1)不要试图去假定垃圾收集发生的时间,这一切都是未知的。比如,方法中的一个临时对象在方法调用完毕后就变成了无用对象,这个时候它的内存就可以被释放。
  (2)Java中提供了一些和垃圾收集打交道的类,而且提供了一种强行执行垃圾收集的方法--调用System.gc(),但这同样是个不确定的方法。Java 中并不保证每次调用该方法就一定能够启动垃圾收集,它只不过会向JVM发出这样一个申请,到底是否真正执行垃圾收集,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3)挑选适合自己的垃圾收集器。一般来说,如果系统没有特殊和苛刻的性能要求,可以采用JVM的缺省选项。否则可以考虑使用有针对性的垃圾收集器,比如增量收集器就比较适合实时性要求较高的系统之中。系统具有较高的配置,有比较多的闲置资源,可以考虑使用并行标记/清除收集器。
  (4)关键的也是难把握的问题是内存泄漏。良好的编程习惯和严谨的编程态度永远是最重要的,不要让自己的一个小错误导致内存出现大漏洞。
  (5)尽早释放无用对象的引用。
大多数程序员在使用临时变量的时候,都是让引用变量在退出活动域(scope)后,自动设置为null,暗示垃圾收集器来收集该对象,还必须注意该引用的对象是否被监听,如果有,则要去掉监听器,然后再赋空值。
就是说,对于频繁申请内存和释放内存的操作,还是自己控制一下比较好,但是System.gc()的方法不一定适用,最好使用finallize强制执行或者写自己的finallize方法。
================================================


<!--****************** *************           divider       ************    ************************-->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异常:

1、
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
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从表面上看就是内存益出,解决方法也一定是加大内存。
说说为什么会内存益出:这一部分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GC(Garbage Collection)
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会LOAD很多CLASS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
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
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 其大小
超过了jvm默认的大小(4M)那么就会产生此错误信息了。
改正方法:-Xms256m -Xmx256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2、
在tomcat中redeploy时出现outofmemory的错误.


***************************************************
可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使用了proxool,因为proxool内部包含了一个老版本的cglib.
2, log4j,最好不用,只用common-logging
3, 老版本的cglib,快点更新到最新版。
4,更新到最新的hibernate3.2
*****************************************************
3、
这里以tomcat环境为例,其它WEB服务器如jboss,weblogic等是同一个道理。
解决方法: 手动设置MaxPermSize大小
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sh
在“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上面加入以下行:
JAVA_OPTS="-server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建议:将相同的第三方jar文件移置到tomcat/shared/lib目录下,这样可以达到减少jar 文档重复占用内存的目的。



<!--****************** *************           divider       ************    ************************-->
总结:给出1G内存环境下java jvm 的参数设置参考:
JAVA_OPTS="-server -Xms800m -Xmx800m -XX:PermSize=64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128m -Djava.awt.headless=true "

Windows下的做法:
设置环境变量JAVA_OPTS=-Xms512m -Xmx1024m -XX:Perm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Xms Xmx PermSize MaxPermSize 区别

Eclipse崩溃,错误提示:
MyEclipse has detected that less than 5% of the 64MB of Perm 
Gen (Non-heap memory) space remains. It is strongly recommended
that you exit and restart MyEclipse with new virtual machine memory
paramters to increase this memory.   Failure to do so can result in
data loss. The recommended Eclipse memory parameters are: 
eclipse.exe -vmargs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1.参数的含义
-vmargs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vmargs 说明后面是VM的参数,所以后面的其实都是JVM的参数了
-Xms128m JVM初始分配的堆内存
-Xmx512m JVM最大允许分配的堆内存,按需分配
-XX:PermSize=64M JVM初始分配的非堆内存
-XX:MaxPermSize=128M JVM最大允许分配的非堆内存,按需分配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JVM内存管理的机制,然后再解释每个参数代表的含义。


1)堆(Heap)和非堆(Non-heap)内存


 按照官方的说法:“Java 虚拟机具有一个堆,堆是运行时数据区域,所有类实例和数组的内存均从此处分配。堆是在 Java 虚拟机启动时创建的。”“在JVM中堆之外的内存称为非堆内存(Non-heap memory)”。
 可以看出JVM主要管理两种类型的内存:堆和非堆。简单来说堆就是Java代码可及的内存,是留给开发人员使用的;非堆就是JVM留给自己用的,
 所以方法区、JVM内部处理或优化所需的内存(如JIT编译后的代码缓存)、每个类结构(如运行时常数池、字段和方法数据)以及方法和构造方法的代码都在非堆内存中。 


堆内存分配


 JVM初始分配的堆内存由-Xms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JVM最大分配的堆内存由-Xmx指定,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默认空余堆内存小于40%时,JVM就会增大堆直到-Xmx的最大限制;
 空余堆内存大于70%时,JVM会减少堆直到-Xms的最小限制。因此服务器一般设置-Xms、-Xmx 相等以避免在每次GC 后调整堆的大小。
 说明:如果-Xmx 不指定或者指定偏小,应用可能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错误,此错误来自JVM,不是Throwable的,无法用try...catch捕捉。 


非堆内存分配


 JVM使用-XX:PermSize设置非堆内存初始值,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64;由XX:MaxPermSize设置最大非堆内存的大小,默认是物理内存的1/4。(还有一说:MaxPermSize缺省值和-server -client选项相关,
 -server选项下默认MaxPermSize为64m,-client选项下默认MaxPermSize为32m。这个我没有实验。)
 上面错误信息中的PermGen space的全称是Permanent Generation space,是指内存的永久保存区域。还没有弄明白PermGen space是属于非堆内存,还是就是非堆内存,但至少是属于了。
XX:MaxPermSize设置过小会导致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 就是内存益出。 
说说为什么会内存益出: 
(1)这一部分内存用于存放Class和Meta的信息,Class在被 Load的时候被放入PermGen space区域,它和存放Instance的Heap区域不同。 
(2)GC(Garbage Collection)不会在主程序运行期对PermGen space进行清理,所以如果你的APP会LOAD很多CLASS 的话,就很可能出现PermGen space错误。
  这种错误常见在web服务器对JSP进行pre compile的时候。  


2)JVM内存限制(最大值)


 首先JVM内存限制于实际的最大物理内存,假设物理内存无限大的话,JVM内存的最大值跟操作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简单的说就32位处理器虽然可控内存空间有4GB,但是具体的操作系统会给一个限制,
 这个限制一般是2GB-3GB(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下为1.5G-2G,Linux系统下为2G-3G),而64bit以上的处理器就不会有限制了。

2. 为什么有的机器我将-Xmx和-XX:MaxPermSize都设置为512M之后Eclipse可以启动,而有些机器无法启动?
 通过上面对JVM内存管理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到JVM内存包含两种:堆内存和非堆内存,另外JVM最大内存首先取决于实际的物理内存和操作系统。所以说设置VM参数导致程序无法启动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 参数中-Xms的值大于-Xmx,或者-XX:PermSize的值大于-XX:MaxPermSize;
2) -Xmx的值和-XX:MaxPermSize的总和超过了JVM内存的最大限制,比如当前操作系统最大内存限制,或者实际的物理内存等等。说到实际物理内存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
 如果你的内存是1024MB,但实际系统中用到的并不可能是1024MB,因为有一部分被硬件占用了。

3. 为何将上面的参数写入到eclipse.ini文件Eclipse没有执行对应的设置?
 那为什么同样的参数在快捷方式或者命令行中有效而在eclipse.ini文件中是无效的呢?这是因为我们没有遵守eclipse.ini文件的设置规则:
参数形如“项 值”这种形式,中间有空格的需要换行书写,如果值中有空格的需要用双引号包括起来。比如我们使用-vm C:/Java/jre1.6.0/bin/javaw.exe参数设置虚拟机,
在eclipse.ini文件中要写成这样:
-vm 
C:/Java/jre1.6.0/bin/javaw.exe 
-vmargs 
-Xms128M 
-Xmx512M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实际运行的结果可以通过Eclipse中“Help”-“About Eclipse SDK”窗口里面的“Configuration Details”按钮进行查看。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Eclipse压缩包中自带的eclipse.ini文件内容是这样的:
-showsplash 
org.eclipse.platform 
--launcher.XXMaxPermSize 
256m 
-vmargs 
-Xms40m 
-Xmx256m 
其中–launcher.XXMaxPermSize(注意最前面是两个连接线)跟-XX:MaxPermSize参数的含义基本是一样的,我觉得唯一的区别就是前者是eclipse.exe启动的时候设置的参数,
而后者是eclipse所使用的JVM中的参数。其实二者设置一个就可以了,所以这里可以把–launcher.XXMaxPermSize和下一行使用#注释掉。

4. 其他的启动参数。 如果你有一个双核的CPU,也许可以尝试这个参数:
-XX:+UseParallelGC
让GC可以更快的执行。(只是JDK 5里对GC新增加的参数)

补充:
  如果你的WEB APP下都用了大量的第三方jar,其大小超过了服务器jvm默认的大小,那么就会产生内存益出问题了。
解决方法: 设置MaxPermSize大小 
可以在myelipse里选中相应的服务器比如tomcat5,展开里面的JDK子项页面,来增加服务器启动的JVM参数设置:
-Xms128m 
-Xmx256m 
-XX:PermSize=128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或者手动设置MaxPermSize大小,比如tomcat,
修改TOMCAT_HOME/bin/catalina.bat,在echo "Using CATALINA_BASE: $CATALINA_BASE"上面加入以下行: 
JAVA_OPTS="-server -XX:PermSize=64M -XX:MaxPermSize=128m

建议:将相同的第三方jar文件移置到tomcat/shared/lib目录下,这样可以减少jar 文档重复占用内存




JAVA调优

  1. 堆大小设置
    JVM 中最大堆大小有三方面限制:相关操作系统的数据模型(32-bt还是64-bit)限制;系统的可用虚拟内存限制;系统的可用物理内存限制。32位系统下,一般限制在1.5G~2G;64为操作系统对内存无限制。我在Windows Server 2003 系统,3.5G物理内存,JDK5.0下测试,最大可设置为1478m。
    典型设置: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mn2g -Xss128k
      -
      Xmx3550m:设置JVM最大可用内存为3550M。
      -Xms3550m
      :设置JVM促使内存为3550m。此值可以设置与-Xmx相同,以避免每次垃圾回收完成后JVM重新分配内存。
      -Xmn2g
      :设置年轻代大小为2G。整个JVM内存大小=年轻代大小 + 年老代大小 + 持久代大小。持久代一般固定大小为64m,所以增大年轻代后,将会减小年老代大小。此值对系统性能影响较大,Sun官方推荐配置为整个堆的3/8。
      -Xss128k
      :设置每个线程的堆栈大小。JDK5.0以后每个线程堆栈大小为1M,以前每个线程堆栈大小为256K。更具应用的线程所需内存大小进行调整。在相同物理内存下,减小这个值能生成更多的线程。但是操作系统对一个进程内的线程数还是有限制的,不能无限生成,经验值在3000~5000左右。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ss128k -XX:NewRatio=4 -XX:SurvivorRatio=4 -XX:MaxPermSize=16m -XX:MaxTenuringThreshold=0
      -XX:NewRatio=4
      :设置年轻代(包括Eden和两个Survivor区)与年老代的比值(除去持久代)。设置为4,则年轻代与年老代所占比值为1:4,年轻代占整个堆栈的1/5
      -XX:SurvivorRatio=4
      :设置年轻代中Eden区与Survivor区的大小比值。设置为4,则两个Survivor区与一个Eden区的比值为2:4,一个Survivor区占整个年轻代的1/6
      -XX:MaxPermSize=16m:设置持久代大小为16m。
      -XX:MaxTenuringThreshold=0:设置垃圾最大年龄。如果设置为0的话,则年轻代对象不经过Survivor区,直接进入年老代。对于年老代比较多的应用,可以提高效率。如果将此值设置为一个较大值,则年轻代对象会在Survivor区进行多次复制,这样可以增加对象再年轻代的存活时间,增加在年轻代即被回收的概论。
  2. 回收器选择
    JVM给了三种选择:串行收集器、并行收集器、并发收集器,但是串行收集器只适用于小数据量的情况,所以这里的选择主要针对并行收集器和并发收集器。默认情况下,JDK5.0以前都是使用串行收集器,如果想使用其他收集器需要在启动时加入相应参数。JDK5.0以后,JVM会根据当前系统配置进行判断。
    1. 吞吐量优先的并行收集器
      如上文所述,并行收集器主要以到达一定的吞吐量为目标,适用于科学技术和后台处理等。
      典型配置
      • java -Xmx3800m -Xms3800m -Xmn2g -Xss128k -XX:+UseParallelGC -XX:ParallelGCThreads=20
        -XX:+UseParallelGC
        :选择垃圾收集器为并行收集器。此配置仅对年轻代有效。即上述配置下,年轻代使用并发收集,而年老代仍旧使用串行收集。
        -XX:ParallelGCThreads=20
        :配置并行收集器的线程数,即:同时多少个线程一起进行垃圾回收。此值最好配置与处理器数目相等。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mn2g -Xss128k -XX:+UseParallelGC -XX:ParallelGCThreads=20 -XX:+UseParallelOldGC
        -XX:+UseParallelOldGC
        :配置年老代垃圾收集方式为并行收集。JDK6.0支持对年老代并行收集。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mn2g -Xss128k -XX:+UseParallelGC -XX:MaxGCPauseMillis=100
        -XX:MaxGCPauseMillis=100
        :设置每次年轻代垃圾回收的最长时间,如果无法满足此时间,JVM会自动调整年轻代大小,以满足此值。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mn2g -Xss128k -XX:+UseParallelGC  -XX:MaxGCPauseMillis=100 -XX:+UseAdaptiveSizePolicy
        -XX:+UseAdaptiveSizePolicy
        :设置此选项后,并行收集器会自动选择年轻代区大小和相应的Survivor区比例,以达到目标系统规定的最低相应时间或者收集频率等,此值建议使用并行收集器时,一直打开。
    2. 响应时间优先的并发收集器
      如上文所述,并发收集器主要是保证系统的响应时间,减少垃圾收集时的停顿时间。适用于应用服务器、电信领域等。
      典型配置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mn2g -Xss128k -XX:ParallelGCThreads=20 -XX:+UseConcMarkSweepGC -XX:+UseParNewGC
        -XX:+UseConcMarkSweepGC:设置年老代为并发收集。测试中配置这个以后,-XX:NewRatio=4的配置失效了,原因不明。所以,此时年轻代大小最好用-Xmn设置。
        -XX:+UseParNewGC:设置年轻代为并行收集。可与CMS收集同时使用。JDK5.0以上,JVM会根据系统配置自行设置,所以无需再设置此值。
      • java -Xmx3550m -Xms3550m -Xmn2g -Xss128k -XX:+UseConcMarkSweepGC -XX:CMSFullGCsBeforeCompaction=5 -XX:+UseCMSCompactAtFullCollection
        -XX:CMSFullGCsBeforeCompaction:由于并发收集器不对内存空间进行压缩、整理,所以运行一段时间以后会产生“碎片”,使得运行效率降低。此值设置运行多少次GC以后对内存空间进行压缩、整理。
        -XX:+UseCMSCompactAtFullCollection:打开对年老代的压缩。可能会影响性能,但是可以消除碎片
  3. 辅助信息
    JVM提供了大量命令行参数,打印信息,供调试使用。主要有以下一些:
    • -XX:+PrintGC
      输出形式:[GC 118250K->113543K(130112K), 0.0094143 secs]

                      [Full GC 121376K->10414K(130112K), 0.0650971 secs]

    • -XX:+PrintGCDetails
      输出形式:[GC [DefNew: 8614K->781K(9088K), 0.0123035 secs] 118250K->113543K(130112K), 0.0124633 secs]

                      [GC [DefNew: 8614K->8614K(9088K), 0.0000665 secs][Tenured: 112761K->10414K(121024K), 0.0433488 secs] 121376K->10414K(130112K), 0.0436268 secs]

    • -XX:+PrintGCTimeStamps -XX:+PrintGC:PrintGCTimeStamps可与上面两个混合使用
      输出形式:11.851: [GC 98328K->93620K(130112K), 0.0082960 secs]
    • -XX:+PrintGCApplicationConcurrentTime:打印每次垃圾回收前,程序未中断的执行时间。可与上面混合使用
      输出形式:Application time: 0.5291524 seconds
    • -XX:+PrintGCApplicationStoppedTime:打印垃圾回收期间程序暂停的时间。可与上面混合使用
      输出形式:Total time for which application threads were stopped: 0.0468229 seconds
    • -XX:PrintHeapAtGC:打印GC前后的详细堆栈信息
      输出形式:
      34.702: [GC {Heap before gc invocations=7:
       def new generation   total 55296K, used 52568K [0x1ebd0000, 0x227d0000, 0x227d0000)
      eden space 49152K,  99% used [0x1ebd0000, 0x21bce430, 0x21bd0000)
      from space 6144K,  55% used [0x221d0000, 0x22527e10, 0x227d0000)
        to   space 6144K,   0% used [0x21bd0000, 0x21bd0000, 0x221d0000)
       tenured generation   total 69632K, used 2696K [0x227d0000, 0x26bd0000, 0x26bd0000)
      the space 69632K,   3% used [0x227d0000, 0x22a720f8, 0x22a72200, 0x26bd0000)
       compacting perm gen  total 8192K, used 2898K [0x26bd0000, 0x273d0000, 0x2abd0000)
         the space 8192K,  35% used [0x26bd0000, 0x26ea4ba8, 0x26ea4c00, 0x273d0000)
          ro space 8192K,  66% used [0x2abd0000, 0x2b12bcc0, 0x2b12be00, 0x2b3d0000)
          rw space 12288K,  46% used [0x2b3d0000, 0x2b972060, 0x2b972200, 0x2bfd0000)
      34.735: [DefNew: 52568K->3433K(55296K), 0.0072126 secs] 55264K->6615K(124928K)Heap after gc invocations=8:
       def new generation   total 55296K, used 3433K [0x1ebd0000, 0x227d0000, 0x227d0000)
      eden space 49152K,   0% used [0x1ebd0000, 0x1ebd0000, 0x21bd0000)
        from space 6144K,  55% used [0x21bd0000, 0x21f2a5e8, 0x221d0000)
        to   space 6144K,   0% used [0x221d0000, 0x221d0000, 0x227d0000)
       tenured generation   total 69632K, used 3182K [0x227d0000, 0x26bd0000, 0x26bd0000)
      the space 69632K,   4% used [0x227d0000, 0x22aeb958, 0x22aeba00, 0x26bd0000)
       compacting perm gen  total 8192K, used 2898K [0x26bd0000, 0x273d0000, 0x2abd0000)
         the space 8192K,  35% used [0x26bd0000, 0x26ea4ba8, 0x26ea4c00, 0x273d0000)
          ro space 8192K,  66% used [0x2abd0000, 0x2b12bcc0, 0x2b12be00, 0x2b3d0000)
          rw space 12288K,  46% used [0x2b3d0000, 0x2b972060, 0x2b972200, 0x2bfd0000)
      }
      , 0.0757599 secs]
    • -Xloggc:filename:与上面几个配合使用,把相关日志信息记录到文件以便分析。
  4. 常见配置汇总
    1. 堆设置
      • -Xms:初始堆大小
      • -Xmx:最大堆大小
      • -XX:NewSize=n:设置年轻代大小
      • -XX:NewRatio=n:设置年轻代和年老代的比值。如:为3,表示年轻代与年老代比值为1:3,年轻代占整个年轻代年老代和的1/4
      • -XX:SurvivorRatio=n:年轻代中Eden区与两个Survivor区的比值。注意Survivor区有两个。如:3,表示Eden:Survivor=3:2,一个Survivor区占整个年轻代的1/5
      • -XX:MaxPermSize=n:设置持久代大小
    2. 收集器设置
      • -XX:+UseSerialGC:设置串行收集器
      • -XX:+UseParallelGC:设置并行收集器
      • -XX:+UseParalledlOldGC:设置并行年老代收集器
      • -XX:+UseConcMarkSweepGC:设置并发收集器
    3. 垃圾回收统计信息
      • -XX:+PrintGC
      • -XX:+PrintGCDetails
      • -XX:+PrintGCTimeStamps
      • -Xloggc:filename
    4. 并行收集器设置
      • -XX:ParallelGCThreads=n:设置并行收集器收集时使用的CPU数。并行收集线程数。
      • -XX:MaxGCPauseMillis=n:设置并行收集最大暂停时间
      • -XX:GCTimeRatio=n:设置垃圾回收时间占程序运行时间的百分比。公式为1/(1+n)
    5. 并发收集器设置
      • -XX:+CMSIncrementalMode:设置为增量模式。适用于单CPU情况。
      • -XX:ParallelGCThreads=n:设置并发收集器年轻代收集方式为并行收集时,使用的CPU数。并行收集线程数。


四、调优总结

  1. 年轻代大小选择
    • 响应时间优先的应用尽可能设大,直到接近系统的最低响应时间限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在此种情况下,年轻代收集发生的频率也是最小的。同时,减少到达年老代的对象。
    • 吞吐量优先的应用:尽可能的设置大,可能到达Gbit的程度。因为对响应时间没有要求,垃圾收集可以并行进行,一般适合8CPU以上的应用。
  2. 年老代大小选择
    • 响应时间优先的应用:年老代使用并发收集器,所以其大小需要小心设置,一般要考虑并发会话率会话持续时间等一些参数。如果堆设置小了,可以会造成内存碎片、高回收频率以及应用暂停而使用传统的标记清除方式;如果堆大了,则需要较长的收集时间。最优化的方案,一般需要参考以下数据获得:
      • 并发垃圾收集信息
      • 持久代并发收集次数
      • 传统GC信息
      • 花在年轻代和年老代回收上的时间比例
      减少年轻代和年老代花费的时间,一般会提高应用的效率
    • 吞吐量优先的应用:一般吞吐量优先的应用都有一个很大的年轻代和一个较小的年老代。原因是,这样可以尽可能回收掉大部分短期对象,减少中期的对象,而年老代尽存放长期存活对象。
  3. 较小堆引起的碎片问题
    因为年老代的并发收集器使用标记、清除算法,所以不会对堆进行压缩。当收集器回收时,他会把相邻的空间进行合并,这样可以分配给较大的对象。但是,当堆空间较小时,运行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出现“碎片”,如果并发收集器找不到足够的空间,那么并发收集器将会停止,然后使用传统的标记、清除方式进行回收。如果出现“碎片”,可能需要进行如下配置:
    • -XX:+UseCMSCompactAtFullCollection:使用并发收集器时,开启对年老代的压缩。
    • -XX:CMSFullGCsBeforeCompaction=0:上面配置开启的情况下,这里设置多少次Full GC后,对年老代进行压缩








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1、设置环境变量
 set JAVA_OPTS= -Xms128m -Xmx512m
可以根据自己机器的内存进行更改

2、java -Xms128m -Xmx800m className
就是在执行JAVA类文件时加上这个参数,其中className是需要执行的确类名。(包括包名)

如果在测试的时候可能会用Eclispe 这时候就需要在Eclipse ->run -arguments 中的VM arguments 中输入-Xms32m -Xmx800m这个参数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