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框架各自之间的作用

简单的说:

struts 控制用的

hibernate 操作数据库的

spring用解耦的
详细的说:

STRUTS 在 SSH 框架中起控制的作用 , 其核心是 Controller, 即 ActionServlet, 而 ActionServlet 的核心就是 Struts-confi g.xml. 主要控制逻辑关系的处理 .

hibernate 是数据持久化层 , 是一种新的对象、关系的映射工具 , 提供了从 Java 类到数据表的映射,也提供了数据查询和恢复等机制 , 大大减少数据访问的复杂度。把对数据库的直接操作 , 转换为对持久对象的操作 .

SPRING 是一个轻量级的控制反转 (IoC) 和面向切面 (AOP) 的容器框架 , 面向接口的编程 , 由容器控制程序之间的(依赖)关系,而非传统实现中,由程序代码直接操控。这也就是所谓 “ 控制反转 ” 的概念所在:(依赖)控制权由应用代码中转到了外部容器,控制权的转移,是所谓反转。依赖注入,即组件之间的依赖关系由容器在运行期决定,形象的来说,即 由容器动态的将某种依赖关系注入到组件之中
起到的主要作用是解耦


Struts spring 、 Hibernate 在各层的作用

1 ) struts 负责 web 层 .

ActionFormBean 接收网页中表单提交的数据,然后通过 Action 进行处理,再 Forward 到对应的网页。

struts-config.xml 中定义 <action-mapping>, ActionServlet 会加载。

2 ) spring 负责业务层管理,即 Service (或 Manager).

1 . service 为 action 提供统计的调用接口,封装持久层的 DAO.

2 .可以写一些自己的业务方法。

3 .统一的 javabean 管理方法

4 .声明式事务管理

5. 集成 Hiberante

3 ) Hiberante ,负责持久化层,完成数据库的 crud 操作

hibernate 为持久层,提供 OR/Mapping 。

它有一组 .hbm.xml 文件和 POJO, 是跟数据库中的表相对应的。然后定义 DAO ,这些是跟数据库打交道的类,它们会使用 PO 。

struts+ spring+ hibernate 的系统中,

对象的调用流程是: jsp-> Action - > Service ->DAO ->Hibernate 。

数据的流向是 ActionFormBean 接受用户的数据, Action 将数据从 ActionFromBean 中取出,封装成 VO 或 PO,

再调用业务层的 Bean 类,完成各种业务处理后再 forward 。而业务层 Bean 收到这个 PO 对象之后,会调用 DAO 接口方法,进行持久化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