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Navicat连接Oracle数据库时报错ORA-28547:connection to server failed,probable Oracle Net admin error

用Navicat连接Oracle数据库时出现如下错误

\

上网一查原来是oci.dll版本不对。因为Navicat是通过Oracle客户端连接Oracle服务器的,Oracle的客户端分为两种,一种是标准版,一种是简洁版,即Oracle Install Client。而我们用Navicat时通常会在自己的安装路径下包含多个版本的OCI,如果使用Navicat连接Oracle服务器出现ORA-28547错误时,多数是因为Navicat本地的OCI版本与Oracle服务器服务器不符造成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下载OCI使之与我们所安装的Oracle服务器相符合。

OCI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database/features/instant-client/index-097480.html

\

值得注意的是不管你使用的是32位系统还是64位系统,都应该下载32位的Install Client.

\

还有一点要注意,Oracle9i或以上版本的,要安装Install Client11或以下;Oracle8或8i服务器,需要安装Install Client10或以下。这个问题不大,因为我们现在的Oracle都是10或11了,注意一下就好。

然后在Navicat中配置一下,选择工具-选项

\

然后选择左边选项卡中的其他-OCI.

\

在OCI library中找到刚刚下载的文件夹中的oci.dll

\

这样就完成了Navicat配置,也就使得Navicat中的oci.dll版本和Oracle中的版本一致了,必须重启Navicat才能生效。这样整个配置就完成了。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