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抓包软件Charles安装使用实例

Charles上的设置要截取iPhone上的网络请求,我们首先需要将Charles的代理功能打开。在Charles的菜单栏上选择“Proxy”->“Proxy Settings”,填入代理端又8888,并且勾上”Enable transparent HTTPproxying” 就完成了在Charles上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iPhone上的设置
首先我们需要获取
Charles运行所在电脑的IP地址,打开Terminal,输入ifconfig en0, 即可获得该电脑的IP,如下图所示: 


iPhone设置”->“无线局域网中,可以看到当前连接的wifi名,通过点击右边的详情键,可以看到当前连接上的wifi的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等信息。在其最底部有“HTTP代理一项,我们将其切换成手动,然后填上Charles运行所在的电脑的IP,以及端又号8888,如下图所示: 


设置好之后,我们打开iPhone上的任意需要网络通讯的程序,就可以看到Charles弹出iPhone请求连接的确认菜单(如下图所示),点击“Allow”即可完成设置。 



软件使用:切换视图显示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上图中的7个位置是最常用的几个功能。
1那个垃圾桶图标,功能是clear,清理掉所有请求显示信息。
2那个望远镜图标,功能是搜索关键字,也可以使用ctrl+f实现,可以设置搜索的范围。 



3圆圈中间红点的图标,功能是领抓去的数据显示或者不显示的设置。 这个本人认为是charles工具很方便的一个两点,一般都使其为不显示抓去状态,只有当自己测试的时候的前后,在令其为抓取并显示状态。这样可以快准狠的获取到相关自己想要的信息,而不必在一堆数据请求中去寻找。


4编辑修改功能,可以编辑修改任意请求信息,修改完毕后点击Execute就可以发送一个修改后的请求数据包。 




5抓取的数据包的请求地址的url信息显示。

6抓取的数据包的请求内容的信息显示。 


post请求可以显示form形式,直观明了。 



7返回数据内容信息的显示。 



其中567中都有各种形式的数据显示形式,其中raw是原始数据包的状态。

解决中文乱码
Response中文乱码:在Info.plist中 的vmoption添加-Dfile.encoding=UTF-8

info.plist路径 程序->Charles.app->显示包内容->Info.plist ;


转址:http://www.thinkphp.cn/topic/31700.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