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MapReduce来统计twitter高频词汇

正如同微博中的#标记一样,twitter中有很多#hashtag,那么出现次数越多的hashtag的内容自然也正是人们大量讨论的话题了。

而所需处理的twitter数据庞大,并且不断高速增加,自然不能以一般的方法进行分析计算。因为考虑采用hadoop。


首先需应用mapreduce分解该计算方法使得能用大量node同时独立计算。twitter采用Cassandra存储数据,格式类似hashtable,为“key-value”。

由于每条推特和每条微博一样,限定字数140。因此可以设置每条推特都是单独的一行string。


找到top trend热门的hashtag的步骤即:

1.处理输入的tweets entry,找出每条推特里的#hashtag

2.数hashtag的数量

3.sort结果找出数量最多的hashtag


Mapper:

将每条输入string中得hashtag找出来。

@Override
public void map(LongWritable key, Text value, Context context) throws IOException, 
   InterruptedException {
        String line = value.toString();
        StringTokenizer tokenizer = new StringTokenizer(line);
        while (tokenizer.hasMoreTokens()) {
         String token = tokenizer.nextToken();
       if(token.startsW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