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3自带工具2to3.py 转换 python2.x 代码 到python3

几乎所有的Python 2程序都需要一些修改才能正常地运行在Python 3的环境下。为了简化这个转换过程,Python 3自带了一个叫做2to3的实用脚本(Utility Script),这个脚本会将你的Python 2程序源文件作为输入,然后自动将其转换到Python 3的形式。


本文介绍一下在windows 10 环境下如何使用这个工具:

1)首先要先安装好python3,可到官网下载https://www.python.org/


2)使用Windows 命令提示符(cmd)打开2to3.py 脚本所在位置,如下图:

C:\Users\CodeMing>cd C:\Program Files\Python 3.5\Tools\scripts



3)紧接着运行 2to3.py 脚本

C:\Program Files\Python 3.5\Tools\scripts>python 2to3.py



可以看见在python 2to3.py 后面是需要参数的,我们输入--help 可以看到所需的参数信息。

4)2to3.py 脚本可以单独转换python2.x 代码 到python3,也可以按照目录批量的转换。下面分别举例说明一下:

A  按目录转换


假设我要转换的代码所在目录在:E:\ipv6-master

那么在CMD里面输入:

C:\Program Files\Python 3.5\Tools\scripts>python 2to3.py -w E:\ipv6--master\

B 按指定代码转换

C:\Program Files\Python 3.5\Tools\scripts>python 2to3.py -w E:\ipv6--master\IPV6.py

 



已知问题:

1)当要转换的代码在C盘的路径下,转换会出问题。显示:拒绝访问。可能是权限问题。



参考:

1)https://docs.python.org/3.0/library/2to3.html


2)http://old.sebug.net/paper/books/dive-into-python3/porting-code-to-python-3-with-2to3.html


3)http://dipyzh.bitbucket.org/porting-code-to-python-3-with-2to3.html


  • 11
    点赞
  • 6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