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栅格系统使用方法

如果你以前使用过Bootstrap2或者了解过响应式技术,那么肯定对Bootstrap栅格系统并不陌生,由于栅格系统的引入,使得Bootstrap的跨设备布局显示变得可能。

 

什么是栅格系统

栅格系统是指,将页面布局划分为等宽的列,然后通过列数的定义来模块化页面布局。
Bootstrap的栅格系统采用了1-12列的模式,并且通过比例计算来设置你定义的列宽。
例如你这一行想要采用两列的布局模式,那么每列的宽度都为外容器的50%,不管你用什么设备浏览,它都会采用这样的比例进行展示。
不过如果当设备宽度小于你设定的最小宽度,那么这两列就会并排成为一列。

 

Bootstrap的栅格系统

在Bootstrap中使用栅格系统非常简单方便,只需要在你的div中引入它们已经定义好的类即可。
我们先看看Bootstrap有几种栅格类可以使用:
1. .col-xs-* 这是超小屏幕类(<768px),类似手机等设备。
2. .col-sm-* 这是小屏幕设备类(≥768px且<992px),类似平板设备。
3. .col-md-* 这是中型设备类(≥992px且<1200px)。
4. .col-lg-* 这是大型设备类(≥1200px)。

 

如何使用Bootstrap栅格系统

你可以通过使用这些对应设备的栅格类来决定自己应用在不同设备上的布局样式。
例如:<div class="col-xs-6 col-md-12"></div><div class="col-xs-6 col-md-12"></div>这种编码的结果就是,这两个div在pc端浏览起来是两行(每行都占据12列栅格),而在手机端浏览器来是一行两列(每列占据6列栅格)。
通过这种形式,就能很方便地使用栅格系统定制自己的应用布局了。

 

其他信息
除了以上的使用方法之外,还能使用“列偏移类”来快速对自己的栅格进行定位,使用方法类似 <div class=".col-md-8 .col-md-offset-3"></div> 按照这样的写法,这个div就会在pc端向右偏移 3列。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