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016年第一天

         在2015的第一天我写了一篇文章回忆2014年经历的东西,展望2015年需要完成的事,现在一年已经过去了。是时候来查看一下我的目标完成情况了。

          2014年我从大学毕业,踏入社会,经历了找工作、找房子,在2015年这些事情我又经历了找工作、找房子,希望2016年不再经历。2015年我从南京转到上海,体会两地之间的差距。我在南京的时候决定要不要到上海用了一周的时间来考虑,考虑了很多因素以后我决定到上海来,然后就在周一提出了离职,用了一周时间办完了离职手续。在周末的时候就和朋友两个人来上海了,他来到上海周一就上班了,而我需要去找工作(这也是我考虑的因素之一)。来到上海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房子,要先选定住的区域才能好好找工作,在看了一家以后盲目的认为上海的房租水平还能接受,所以应该先找工作,这样不至于离上班的地方太远,但是事实情况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为什么看的第一家房子性价比是那么好)。在决定来上海的时候我就开始投递简历了,在南京的时候已经接到很多面试通知,所以从周一面试就开始了,第一家面试的是一家创业型公司,是一个O2O项目,当时他没有给我offer,让我回去等通知。第二天面试了三家加上第一家的复试,上午面试的两家没有立即给offer,下午的一家当时就给出了offer(并且比较合适,当时我没有给出答复,是为了综合考虑一下),第三天面试了三家,这三家比较特殊,第一家当时给了offer,是做机顶盒的,第二家是找C#的,在和人事谈了以后就走了(当时让我来面试的时候说是有java的)。第三家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家公司,和人事谈的不错,但是和技术谈的不是很好(一是因为我的技术确实不好,二是因为面试官不是很好沟通),所以他们没有要我。我一共面试了七家公司,有一个不对口,一个没有要我,剩下的都拿到了offer,综合考虑一下后选择了现在这家公司,现在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工作确定以后就是去找房了,在找房的时候突然发现当初的看的那家性价比真是太高了,再找的时候发现好房子都不见了,最后找到了这家,环境很好就是房租太高了。在所有东西确定以后周末的时候回南京把东西拿回来了,周一就开始上班了,在上海所有事情办完用了一周的时间。

       2015年我学习了很多技术方面的东西,学习了nodejs,go语言,真正开始使用html5,接触到了实时数据库,开始接触到大量开源的东西。我的2015上半年好像没有发生什么比较重要的东西,都是来到上海以后发生的,但是上半年确实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学习和注意。

2015年第一天我写的目标是下面的:

     一、我要仔细学习心理学,看更多有关心理学的书籍,在一段时间以后要涉及到管理学,为以后的自己打下基础。我要看更多专业的书籍,让我更好的工作,快速提高我的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工作做更好的打算。

 二、在上半年的时候我要换一份工作,虽说在这个公司我做的还不错,但是我要有更远的目标,新的环境更能激励我更好的学习。

三、我希望我所找到的工作是我理想中职业,不管有多么累,多么苦,只要是我理想中的职业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重要的人。

四、如果三不能如愿的话,那我也只能继续从事我现在的工作了,虽说不是我理想中的职业,但是我还是会努力学习,接触到更为底层的知识,学习那些公众的模式。

五、我要大幅度提高我的专业技能。要提高技能,一要自己私下好好学习,二要好好工作,三要借鉴别人,四要看明确自己要提升的地方。

六、我要提高我的英语水平,不能像以前那样,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又不继续了,要循环学习,不能因为一些条件而停止。不能让自己的水平一直停留在这个阶段。

七、也是一个隐藏的愿望,我不在这里说明。

八、重拾我的业余爱好,中学的时候我一直喜欢养花,但是都没有好好的弄过。现在有时间了,我要继续了,算是我的一个业余爱好吧!(补加)


第一条完成了一半,在上半年我认真的学习了,但是在将以前的书看完以后,我都没有买书了。

第二条完成了。

第三条没有完成,没有找到当时我想做的工作,也许当时我就不知道我真正想做的工作是什么。

第四条完成了。

第五条完成了,不是针对单一方面的,二是全面的提升。

第六条和第一条一样上半年还在认真学习,下半年就不行了。

第七条没有完成,这个实际上完全是因为我自己造成的,完全有可能完成的,真正的原因还是自己的性格问题。

第八条是我后来加的,现在发现加的时候信心满满,实际上我一点都没有做,大部分都在想而没有实际行动。

以上是我2015年第一天定的目标实现情况

  下面来定一下2016年的目标:

首先是2015年没有完成的,第一条、第六条和第七条,第八条就不要了,就算定了,我也有很大的可能完成不了。

一、我要仔细学习心理学,看更多有关心理学的书籍,在一段时间以后要涉及到管理学,为以后的自己打下基础。我要看更多专业的书籍,让我更好的工作,快速提高我的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工作做更好的打算。

二、我要提高我的英语水平,不能像以前那样,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又不继续了,要循环学习,不能因为一些条件而停止。不能让自己的水平一直停留在这个阶段。

三、也是一个隐藏的愿望,我不在这里说明(这个要抓紧完成,不然我的很多事情都会受到其干扰)。

四、继续专业技能的学习,在现有的水平上再有一个等级的上升,只有这样我才能做更多的事情,担任更多的责任,主要加强java、js、go语言等方面的学习。

五、我要学习一个乐器来充实我的课余生活,无聊的时候可以陶冶一下情操。

以上是我2015年大概的目标,可能有很多遗漏之处,如果有的话,我会补加。

2016我新的一年,有很多不同之处,我出来工作的第二个完整之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意料不到的事,不知道我的工作会不会有大的变动,不知道我的生活会不会有大的变化,不知道我的这些目标能不能实现,种种的不确定时,很多都是我自己可以控制的,但是很多又不是我真正可控的。不知道我的2016年我的这些目标实现情况是什么样的,会不会和2015年的一样呢?一切的确定中又有很多不确定!不知道2016目标能不能完成,但愿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