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术语大全及其解释

不用担心自己看不懂什么专业术语,吾将用最通俗的解释方法让你最简单的理解常用的黑客术语。
黑客常用术语大全及解释:
ip地址:就是你电脑的一个编号。分为内网ip和外网ip,查ip的方法直接百度“ip”就行了,查到的是外网ip,外网ip是你真正的ip,内网ip就是198.168.x.x,ip偶尔变化属正常现象,当然,也有的电脑室固定ip。
DDOS:即分布式拒绝攻击,就是通过许多台肉鸡一起向你发送一些网络请求信息,导致你的网络都塞而不能正常上网。
肉鸡:即被控制的电脑,也叫傀儡机,常被用于发动ddos攻击。
抓鸡:即设法控制电脑,将其沦为肉鸡。
拿站:即得到一个网站的最高权限即得到后台和管理员名字和密码。
提权:即得到你本没得到的权限,比如说电脑中非系统管理员就无法访问一些C盘的东西,而系统管理员就可以,通过一定的手段让普通用户提升称为管理员,让其拥有管理员的权限,这就叫提权。
渗透:就是扫描一下你的电脑有没有安全漏洞,有的话就可以入侵你了,就像一滴水渗透一块有漏洞的木板,渗透成功的话你将被入侵。
网马:就是挂在网站上的木马,作用是方便坏人随时登陆和修改和访问网站的东西。前提是必须拿下网站后才能上传网马。
挂马:就是把网马上传到网站。
黑页:就是网马生成的或者其他方式生成的一个网页,将被挂在目标网站上,作用是方便坏人随时登陆和修改和访问网站的东西。
入侵:入侵就是入侵
远控:即远程控制你的电脑,详见“怎样防止自己的电脑被黑(远控篇)”。
暴库:入侵网站的一种手法,通过恶意代码让网站爆出其一些敏感数据来。
社工:额,这个比较复杂,全名社会工程学,就是教你怎么忽悠人的一门学问。
CC:就是用来攻击网站的,可使其无法正常打开,原理同ddos
木马:木马就是远控软件的被控端,会悄悄运行,别人就可以控制你的电脑了
病毒:别把木马和病毒弄混了,木马只是个被控端,而病毒是有破坏性的,就是让你电脑直接坏掉的。
后门:就是木马被控端
端口:电脑的一些端口,有开放的有不开放的,额,反正就像是一排水管子,每根都有个阀门,你想喝水就得打开一些管子,即你想使用网络,但也会有些负面影响,比如别人在你的水里下毒。
漏洞:就是漏洞
暴力破译:通过cpu高速运转来尝试所有可能的密码,穷尽式破译,速度极高,强行破译。
额,暂时就想起这么多来,以上是我个人的理解,说的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 20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