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组克隆的两种方式

function clone(arr){
   try{
       return newArray = arr.slice();
   }catch (e){
       return false;
   }
}

//传统
function cloneArray(arr){
   try{
       var newArray = [];
       for(var i = 0; i < arr.length;i++){
           if(Array.isArray(arr[i])){
               newArray[i] = cloneArray(arr[i]);
           }else{
               newArray[i] = arr[i];
           }
       }
       return newArray;
   }catch (e){
       return false;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Java语言中,我们可以使用两种方法来实现对象的克隆。 1. 通过实现Cloneable接口并重写clone()方法: 首先,在需要克隆的对象类中实现Cloneable接口,该接口是一个标记接口,表示该类支持克隆操作。然后,重写clone()方法,该方法是Object类中的一个非final方法,用于创建并返回一个新的对象。在这个方法内部,我们可以调用super.clone()方法来获得一个浅表克隆,也可以根据需要对属性进行深度克隆。最后,我们可以通过调用该对象的clone()方法来创建该对象的一个克隆副本。 2. 通过实现Serializable接口并使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 首先,在需要克隆的对象类中实现Serializable接口,该接口是一个标记接口,表示该类支持序列化。然后,我们可以通过将该对象序列化为字节流,并再将字节流反序列化为一个新的对象来实现克隆。这种方法实现了对象的深拷贝,即复制了原对象及其内部的所有引用对象。 这两种方法在使用上有一些不同。实现Cloneable接口并重写clone()方法的方式更为直接,但需要开发者自行处理属性深度克隆问题。而使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方式则相对更容易实现对象的深拷贝,但在性能上略逊于直接克隆。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clone()方法进行对象克隆时,会调用对象的构造函数来创建新的对象,而使用序列化和反序列化方式则不会。所以在使用这两种方法时,需要确保对象类的构造函数是正确的和可访问的。此外,还需要确保被克隆的对象类中的所有引用类型的成员变量都是可序列化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