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获取屏幕亮度和调整屏幕亮度的方法

Demo地址:我的github仓库



今天工作需要,便找了一些方法,在百度上找了很久全是这样的文章···


首先,Apple是不允许应用程序这样做的。当然,所谓的不允许,是你提交的应用会被reject。我们如果不提交给AppStore,苹 果当然就管不着了,呵呵。

  实现方法来自于iPhone Dev SDK Forum:

  读取屏幕亮度:

  NSNumber *bl = (NSNumber*) CFPreferencesCopyAppValue(CFSTR("SBBacklightLevel" ), CFSTR("com.apple.springboard"));

  previousBacklightLevel = [bl floatValue]; //a variable to store the previous level so you can reset it.

  [bl release]

  设置屏幕亮度:

  GSEventSetBacklightLevel(newLevel); //The new level: 0.0 - 1.0.

  后续的问题:

  1.据说读取屏幕亮度的方法只在2.x的firmware有效,因为今天apple mini没在手里,暂时无法验证。

  2.使用上述功能前,需要进入GraphicsServices.h。

  3.因为是私有API,GSEventSetBacklightLevel(float value)这个方法,可能需要自己额外在GraphicsServices.h里定义一下(有待验证),或者使用ToolChain编译。

  4.一般,会涉及到调节屏幕亮度的程序,都会搭配防止休眠的功能,代码很简单: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setIdleTimerDisabled:YES];


但是自己试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 读取的屏幕亮度始终为0

根本不是我想要的那种!!!


后来在谷歌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根本就没有那么难···


一行代码读取屏幕亮度:[UIScreen mainScreen].brightness;

一行代码设置屏幕亮度:[[UIScreen mainScreen] setBrightness:value];

这里的value是自己设定的值,在0~1之间~~~~

如果需要一个渐变的调节过程,
建议使用NSTimer计时器比较好用~~~
计时器时间间隔建议为0.01秒,

屏幕调整间隔从0-1分成100小份,

每0.01秒加0.01亮度值,效果比较好~



如有不足烦请读者指出!!!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