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ToDOLE宏病毒文件手工删除方法----高手飘过

这个病毒危害不是很大,本文目的主要是教菜鸟在不丢失数据前提下怎么删除这个病毒。网上有人教人把每个工作表数据粘贴到新EXCEL文件中去,这个工作量大且格式会变,不可取。我同事电脑装了360竟然没提示病毒,而我的老诺顿竟然会提示有病毒。

昨天一同事叫我弄一EXCEL文件老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找不到macro1!$A$2",刚开始以为是公司同事写的代码,后面认真看了下发现应该不是,到网上查了下有分析代码的,没有完整的手工删除方法,专杀工具没有试和找。如果有的话还是推荐专杀工具。

 

1、打开带毒EXCEL文件。

      打开后点菜单工具---〉自定义,选上VB。进入VB编辑器,把模块ToDOLE删除,Thisworkbook中的代码清除掉,macro1那个工作表直接删除(或改下属性Visible为可视后进EXCEL删除),保存后退出;

2、进目录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Excel\XLSTART,其中C盘是系统安装盘,user是你的用户名,根据实际情况替换,进去这个目录后会发现有个K4.XLS,删除它;

3、再打开带毒的EXCEL文件,应该还会弹出那个对话框。但是搜索EXCEL文件中公式没有这个引用,还是打开VB编辑器,在Thisworkbook中添加以下代码:

Private Sub Workbook_Open()
    Dim Na As Name
    For Each Na In ThisWorkbook.Names
       Na.Visible = True
       Na.Delete
    Next
E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