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易混淆知识点

1、css样式中的类标签中的值不能以数字和下划线开头,必须为字母;

2、try中的return语句调用的函数先于finally中调用的函数执行,也就是说return语句先执行,finally语句后执行,所以,返回的结果是2。Return并不是让函数马上返回,而是return语句执行后,将把返回结果放置进函数栈中,此时函数并不是马上返回,它要执行finally语句后才真正开始返回。如果finally中也有return语句的话,也压入栈中,最后结果只输出栈顶位置的值。例子如下: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newTest().test());;

   }

   int test()

   {

      try

      {

         return func1();

      }

      finally

      {

         return func2();

      }

   }

   int func1()

   {

      System.out.println("func1");

      return1;

   }

   int func2()

   {

      System.out.println("func2");

      return2;

  

}

-----------执行结果-----------------

 

func1

func2

2

结论:finally中的代码比returnbreak语句后执行

 

3、javascript 中的函数名称关键字(如:select....)不能取。

4、当数组为空时,不能使用数组元素或其属性,如( String[] a = null ,  a[0]、a.length .........都会抛出异常)。

5、com.genuitec.eclipse.wizards_8.5.0.me201003052220.jar  在这jar包下修改servlet和jsp模板。

6、ArrayList:采用数组形式进行存储数据,可以按序号直接找到数据,数据插入涉及到数组元素移动等内存操作,所以数据插入慢,而数据索引块。

LinkedList:采用双向链表进行数据存储,索引数据需要向前或向后遍历,但插入数据只需记录本项的前一项或后一项即可,所以数据插入块,数据索引慢。

Vector:它和ArrayList基本一样,只是由于它使用了synchronized方法,所以线程安全,但是效率较ArrayList差。

7、Synchronized关键字

(1)方法声明时使用:Publicsynchronized void method(){}

(2)某一代码块使用,其后括号是变量:

Public synchronized void method(){

Synchronize(a){};

}

(3)某一代码块使用,其后括号是对象:

Public void run(){

Synchronized(this){};

}

8、多态

定义:指允许不同类的对象对同一消息做出响应

多态存在三个条件:要有继承、要有重写、父类引用指向子类对象

作用:消除类型之间的耦合关系

9、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String是不可变对象,每次对String类型进行改变时都会生成一个新的String对象。

StringBuffer是可变字符序列,每次对StringBuffer对象本身进行操作,不是生成新的对象,而是改变对象引用

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基本一样,只是前者不是线程安全的,建议在单线程操作时使用StringBuilder

10、Java中,在调用子类构造方法时,系统会首先自动调用父类无参构造方法,如果父类没有无参构造方法,那么就要自己在子类的构造方法中通过super(参数)方法调用父类有参构造方法。

11、Java环境变量名:JAVA_HOMECLASSPATHPath

12、解析XML的方式:DOM解析(在内存中创建一个DOM树,能够随机访问文件内容,也可以修改),SAX解析(线性解析,无法随机访问文件内容,也不能修改)DOM解析要先用SAX解析创建DOM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