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简单的逻辑推理题(绳子计时问题)

       今天偶然看到一道微软的笔试题,挺简单的,觉得有点意思就分享一下。

       烧一根不均匀的绳,从头烧到尾总共需要1个小时。现在有若干条材质相同的绳子,问如何用烧绳的方法来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呢?

       首先我们要看到一点:不均匀的绳 。说明绳子每一小段燃烧的时间是不相同的,所以那些说什么烧一半什么的肯定是不行的!那要怎样才能达到计时一小时十五分钟的效果呢?假如要是同时点燃绳子两端,我们不就可以计时半个钟头了吗,所以我们要从这找方法。假如一小时十五分钟分为一小时加十五分钟两次来实现,显然行不通的。那要是半小时+半小时+十五分钟呢?上面说了,半小时可以通过点燃两端来实现,那15分钟呢?

       现在我们来拿两根绳子,第一根绳子两端全部点燃,第二根绳子点燃一端。等第一根绳子全部烧完就计时了半个钟头,第二根绳子就烧完一半了,再把另一端也点燃,那第二根绳子烧完就又计时了15分钟。现在我们可以知道已经计时了45分钟了,我想剩下来的半个钟头大家都懂了吧。

       (想必大部分人都知道,我就当纯属练练打字吧)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