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阿里云云服务器ECS Windows Server 2012 R2 64位标准版无法使用远程桌面管理登录解决办法

有关阿里云云服务器ECS Windows Server 2012 R2 64位标准版无法使用远程桌面管理登录解决办法

最近多名网友反应阿里云云服务器ECS Windows Server 2012 R2 标准版 64位中文版无法使用远程桌面登录并提示“远程桌面由于以下原因之一无法连接到远程计算机;1)未启用对服务器的远程访问;2)远程计算机已关闭;3)在网络上远程计算机不可用...”,如下图:


解决办法:
登录阿里云--管理控制台--在已开通的产品与服务中选择你需要配置的云服务器ECS--在实例列表中的最右边操作项下点击“更多”,选择“连接管理终端”


提示“输入管理终端密码”,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连接管理终端的话,会提示一个6位数字的管理终端密码,此密码只提示一次,需要妥善保管


成功连接到实例,提示“按Ctrl + Alt + Delete登录。”如果出现持续黑屏,说明系统处于休眠状态,按任意键可以激活。此时如果手动按键盘上的Ctrl + Alt + Delete是无法登录的,会跳转到本地电脑的锁屏页面。注意浏览器的左上角有一个“发送远程命令”的选项,点击并选择“CTRL + ALT + DELETE”进入登录页面


输入远程管理密码,登录


默认会自动弹出“服务器管理器”,如果没有弹出,点击服务器桌面左下角第二个图标即可,弹出对话框后点击“配置此本地服务器”


将“windows防火墙”关闭 并确定远程管理和远程桌面已经启用


点击左上角“发送远程命令”选择“断开远程连接”


返回实例列表最右边操作项--更多--重启


一般重启时间2-3分钟,注意实例列表的状态为“运行中”时即可用远程桌面登陆管理服务器了。

如果还有问题,欢迎一起探讨交流,技术支持 QQ:454884888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