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Raspberry Pi 3) - 系统烧录及系统使用

         树莓派(Raspberry pi)是一块集成度极高的ARM开发板,不仅包含了HDMI,RCA,CSI,HDMI,GPIO等端口,还支持蓝牙以及无线通信。由于Raspberry Pi几乎是为Linux而生的一款卡片式微型电脑,所以Raspberry Pi的操作系统也是多样的,不仅支持Raspbian,Ubuntu Mate,Snappy Ubuntu核心等多种Linux操作系统,还支持Windows 10 Iot Core这款简易的WIndows系统。

       网上买树莓派时,只是购买的一块裸板,因此想运行起树莓派一下配件是必不可少的:树莓派主板(Raspberry Pi 3),(5V / 2A)电源线,8GB内存卡,网线。由于树莓派发热很严重,因此最好配置2片散热铝片或铜片。

树莓派系统烧录

 

  • 下载树莓派操作系统(Raspbian基于debian的Raspberry Pi官方操作系统,如果是当开发板使用,最建议使用此系统)

 

        进入官网https://www.raspberrypi.org/downloads/下载Raspbian系统(下载系统时推荐下载RASPBIAN JESSIE with PIXEL完整版,RASPBIAN JESSIE LITE简装版不带图形化界面),下载完成后,将压缩包解压,获得Raspbian镜像文件。

          

 

        下载树莓派资料解压后,打开SD卡格式化工具(SD Formatter 4.0),将8GSD卡插入读卡器,插入电脑USB上,然后不需修改任何参数点击更新,更新完成之后,打开烧录系统工具(Win32DiskImager),选择镜像文件路径,以及SD卡路径,然后点击收件即可,烧录完成后会提示烧录成功。

          

树莓派系统启动

  • 将烧录好的SD卡插入树莓派,插上网线和电源,通过查看树莓派接入的路由器可以获取到树莓派的IP地址

           

  • 打开树莓派资料里面的油灰,填入树莓派的IP地址,然后回车,然后填入用户名:圆周率,密码:覆盆子(密码输入时不会显示出来,不要误以为未输入),登陆成功即可进入系统。

           

  • 如果想远程树莓派,并有图像界面,则需安装xrdp和Linux的桌面服务,在putty的命令窗口下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xrdp(有Y / N选择时回车),完成xrdp的安装。在putty的命令窗口下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tightvncserver,完成Linux桌面服务的安装。

          

  • 打开电脑的运行窗口(快捷键:Window + R),输入mstsc,然后执行,在远程桌面连接窗口中输入树莓派IP,点击连接,然后在登录到xrdp窗口中,模块选择sesman-Xvnc,用户名:PI,密码:覆盆子,完成后即可进入系统图像界面。

          

          

 

  • 8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