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安装教程(注意事项及图文教程)

Oracle安装与重装注意事项
1.安装oracle(**)
 
 注意:安装Oracle之前确定自己的主机(计算机)名要保证计算机名是英文的。
 1.oracle的安装文件不要放在含有中文的目录当中,如:d:\tools(不要有中文字符)
 2.SID: icss
 3.system 的密码:manager1
 2.安装过程不要任意取消(大约40分钟)
 5.安装成功后进行测试:
    
     5.1 开始-->程序-->Oracle oraHome92-->Application Developpement-->SQLPLUS
         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1
      主机字符串:icss
     5.2 如果登录成功代表安装成功,其他情况则为安装失败
  
5.安装完成后不要修改主机名(计算机名) ,否则会引起无法正常登陆(需要修改oracle的配置文件)。
 
 6.如果出现安装失败,很有可能要进行重新安装: 
2.Oracle重装步骤
    2.1、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     
     停止所有Oracle服务。     
    2.2、开始->程序->Oracle   -   OraHome9i->Oracle   Installation   Products->     
     Universal   Installer     
     卸装所有Oracle产品,但Universal   Installer本身不能被删除     
    2.3、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按del键删除这个入口。     
    2.4、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滚动     
    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2.5、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滚动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2.6、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3\Services,滚动     
    这个列表,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2.7、运行refedi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Eventlog\Application,     
    删除所有Oracle入口。       
    2.8、删除C:\Program   Files\Oracle目录(如果无法完全删除,进入安全模式进行删除)     
    2.9、重新启动计算机,重起后才能完全删除Oracle所在目录     
   2.10、删除与Oracle有关的文件,选择Oracle所在的目录D:\Oracle,删除这个入口目录及所有子目录如果无法完全删除,进入安全模式进行删除)。  


然后解压



点击setup.exe


我用的是默认安装D

数据库口令用的是 susu



下一步




首先在自己的Windows 7旗舰版上,Oracle 11g产品特定的先觉条件检查时,提示错误:

在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在Oracle在检查操作系统兼容性时,没有通过检查,此时,我们在点击下一步进行安装时,是不能安装的,会跳出错误提示,所以只能在解决了兼容性问题后,才能安装Oracle这里上面的安装程序不要退出。这时,我们先得找到Oracle的安装文件,下面就以我的安装文件的路径进行说明,首先找到路径:

 

D:\ Oracle11\app\WXF\product\11.1.0\db_1\inventory\prereqs\db

如下图



在找到“refhost.xml文件后

最好是用EditPlus 3(或者 sublime text)打开(学习Java你最好是把这个软件安装上,很好用的!)

在打开之后我们找到如下代码:

    

      

如图下图:




替换代码如图:





替换完成后,点击保存并退出。

接下来就可以勾选用户已验证如图(这个地方一定要勾选,否则不能继续)




下一步仍会有上面第一幅的图片安装画面,仍是系统的兼容性检查不通过,但我们不管点击下一步进行继续安装,在点击了下一步按钮进行安装时,会跳出以下错误,如下图: 



  




在等待Configuration Assistant配置完毕后,就开始正式安装到我们的计算机硬盘上了,此时,就进入到Oracle数据库的启动和创建界面了,如下图:








 在等待Oracle数据库创建完之后,就完成了对Oracle数据库的安装了,最后是Oracle的完成安装界面:(注意你别冲动,下面一步也是很关键,千万你别直接点确定了,要先点口令管理,所以啊我在这里先给你提示一下!否则你要是不点口令管理你将死的很惨。)



口令管理(你没直接点确定吧?恭喜你啊,先点口令管理就对了!)

到这里就已经彻底完成了安装Oracle 11g的过程了,此时我们发现有口令管理的按钮,在Oracle 11g中,scott账户默认是锁定的,如果你想像以前一样使用"scott"账户进行登录的话,就点击口令管理按钮对"scott账户进行解锁。解锁过程如下图所示:





是否锁定账户?的勾去掉,在口令设置中输入你的口令,自己还是喜欢把它设成以前版本中的tiger作为密码,毕竟是用着甲骨文公司的产品过来的。在最后,我们就可以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对Oracle的安装。

(其它的也可以设置,像system,sys先解锁,然后设定密码,再确认。一般这两个密码用test )






 然后,退出就行了

 

接下来就是安装PL/SQL.Developer

我安装的版本是PL.SQL.Developer.v7.1.5.1400.zip解压setup.exe





我同意

选择安装路径



Next 



Next 




Finish     





出现上面的successfully说明安装成功!

Close  关闭就行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