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黑客之路(二)——两台电脑之间的对话

    win7以前的版本用net send命令和Messenger服务可以进行两个电脑之间的对话,由于win7,WIN8系统安全加强,所以Net Send命令和Messenger服务被取消了.在WIN7里可以使用msg命令,但是msg命令被严格限制,以防止被病毒利用

使用方法如下:

    想使用msg这个命令,首先要修改注册表。

   1. 打算接收命令的WIN7,WIN8,WIN2008机器必须修改注册表:开始菜单---->运行--->输入regedit,在注册表中找hkey_local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terminal server,双击terminalserver,在右边的窗口中找AllowRemoteRPC这行,双击AllowRemoteRPC,把0值改为1,点ok。

    如果不修改注册表,可能会报出”获取回话名称时错误

    2打算发送msg消息的用户必须知道接收者计算机的正在登录的用户的用户名和口令,然后设置凭据。如果可能有多个用户都是接收者,那么只有1个能被设置上,如果他没有登录,其它用户登录了也不能收到消息。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凭据管理器,点击添加windows凭据,第一行写对方电脑的IP地址,第二行写对方电脑的用户名,第三行写对方电脑的密码。

   3.设置完成后,都需要重新重启电脑。

   4.关闭防火墙。或者对Msg设置例外。

   5.此命令的格式如下:

        MSG {username | sessionname | sessionid |@filename | *}

        [/SERVER:servername] [/TIME:seconds] [/V][/W] [message]

 

        username 标识指定的用户名。

        sessionname 会话名。

        sessionid 会话 ID。

        @filename 识别这样一个文件,该文件含有将所发消息发送到的用户名、会话名和会话标识号的列表。

        * 给指定服务器上的所有会话发送信息。

        /SERVER:servername 要联系的服务器(默认值是当前值)。

        /TIME:seconds 等待接收器确认消息的时间延迟。

        V 显示有关执行的操作的信息。

        /W 等待用户的响应,跟 /V 一起有用。

        message 要发送的消息。如果没有指定,发出提示,或者从 stdin读取。

        具体用法如下:

        运行--cmd,在这个终端中输入msg /server:对方IP地址或者主机名 * “要发送的消息”

        例如:msg /server:192.168.1.1 * "wellcome to hugesky.com"

发送图:


 效果图:


    虽然有很大的限制,但是还是引起我很大的兴趣。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