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子编程(HOOK) 安装系统全局钩子 (3)

摘要:全局钩子,钩子一词多用于计算机编程中,英文叫hook,指利用api来提前拦截并处理windows消息的一种技术。如键盘钩子,许多木马都有这东西,监视你的键盘操作。全局钩子是系统钩子的一种,当指定的一些消息被系统中任何应用程序所处理时,这个钩子就被调用。



目录:

钩子程序DLL

触发DLL的客户端

补充:动态加载DLL

---------------------------------

下面我们演示一下安装全局钩子,屏蔽你的计算机鼠标的所有操作~~~~


全局钩子,由两部分组成:钩子程序DLL触发DLL的客户端。其中,钩子程序DLL是负责逻辑处理的那部分——也就是钩子程序的主要执行体;由于DLL不能独立执行,顾需要一个触发DLL的客户端,其实该客户端就一个作用——调用钩子程序DLL中的相关函数,让DLL跑起来。下文将一步步讲解如何对着两部分进行开发。


第一部分:《钩子程序DLL》


钩子程序DLL是整个系统全局钩子的核心,所有的事物操作全部在DLL中完成。


Step 1:打开VC6.0,选择编写DLL(动态链接库,Win32 Dynamic-Link Library),将工程命名为GHookDll。其实就和创建C/C++项目工程一样简单,只不过这里创建的是DLL工程。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