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运行2个tomcat

前段时间做的项目,由于是给手机客户端做服务器,所以客户端在开发过程中需要访问我的服务器。

问题是我也在开发,并且没有加入热部署,那么势必会造成服务器频繁重启,这也对客户端开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此时就需要跑两个tomcat了,一个我开发用,一个给客户端用。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在同一台电脑上同时运行2个tomcat呢?

如果什么都不配置,我们来运行两个tomcat试试:


出错了,提示我们端口号8005被占用。tomcat默认使用8005端口来监听关闭tomcat的请求

所以该端口号不能重复,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修改tomcat的conf/server.xml文件来改变这个端口

这个端口定义在Server标签中,port代表端口号,而shutdown代表关闭服务器的请求命令,比如我们改成8006

<Server port="8006" shutdown="SHUTDOWN">

对于一个已经开启的tomcat服务器,可以在cmd下使用telnet localhost 8005命令进行连接,然后输入“SHUTDOWN” 命令就可以关闭服务器。

修改这一个端口是不够的,想必你应该已经想到了,因为tomcat启动默认还会占用8080端口用来监听用户的请求。

那么在server.xml中找找看8080吧,大概在69行左右,找到将其改成8090:

    <Connector port="8090"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顺着往下看几行,我们又会看到一个8009的端口号,这是什么呢?先不管它,试试看能不能同时开两个tomcat先:


诶,已经成功了嘛?此时通过localhost:8080 或者 localhost:8090都可以看到tomcat的界面

不过仔细看上图的话,你会发现底部有这么几句

信息:Port busy 8009 java.net.BindException: Address already in use: JVM_Bind
严重:Can't find free port 8009 8009

这个端口还有印象吗?刚刚在server.xml看到过,这是tomcat自带的第二个连接器,它监听8009端口,负责和其他的HTTP服务器建立连接。在把Tomcat与其他HTTP服务器集成时,就需要用到这个连接器。知道了它的用处,其实一般在我们项目中用不到这个端口,那么改不改这个端口号其实也无所谓~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