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的变积分原理

    

变积分PID可以看成是积分分离的PID算法的更一般的形式。在普通的PID控制算法中,由于积分系数ki是常数,所以在整个控制过程中,积分增量是不变的。但是,系统对于积分项的要求是,系统偏差大时,积分作用应该减弱甚至是全无,而在偏差小时,则应该加强。积分系数取大了会产生超调,甚至积分饱和,取小了又不能短时间内消除静差。因此,根据系统的偏差大小改变积分速度是有必要的。

   变积分PID的基本思想是设法改变积分项的累加速度,使其与偏差大小相对应:偏差越大,积分越慢; 偏差越小,积分越快。

   备注:上面的道理刚一理解会觉得很绕,总觉得误差大的时候,增大Ki不应该是越大会越快达到目标吗?这里面容易疏忽一个道理,“积分”是“持续不断”的累加的,当偏差比较大的时候,如果积分系数Ki也比较大,那么积分效果也就会更明显,那么调控效果,起步就会太快,跳变的也大,跳变一次没什么,问题是,积分是连锁反应,后面的是累加,然后最后的结果,会越来越大,所以才有了“偏差大的时候,积分作用应该减弱,而在偏差小的时候,反而应该加强”,因为只有这个时候,才是“静态误差”出现的开始,而积分的核心作用就是专门消除静态误差的。

  • 3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