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数据窗口对象之字段的修改属性


数据窗口只能修改一个数据表。当数据窗口的数据来源于不止一个数据表时,可以用脚本控制数据窗口的修改属性来对数据表逐个进行修改。
当数据窗口是用来接受用户的手工录入数据时,应该设置两方面的属性才能确保数据窗口能够用来修改数据表。一个是修改数据窗口的修改属性,另一个是用户可以修改的字段的相关属性值
----------
数据窗口对象的修改属性
Rows->Update Properties
如果数据窗口对应的数据表中定义了主键或者唯一性索引,则数据窗口创建时默认的就是允许修改,并且正确设置了所有的修改属性。否则就需要手工进行设置。当增加、删除、或者重新选择了字段时,PB将数据窗口的的修改属性为不允许,这时也应该进行手工设置。
Allow Updates:允许更新。
Table to Update:指定要被更新的表。
Where Clause for Update/Delete:配置如何在Update和Delete SQL语句中构造where子句
1、Key Columns 当开发单用户应用程序或者用户都以加锁方式访问数据库时可以选中该选项。该选项表示数据窗口只使用在“Unique Key Column”列表框中指定的唯一列进行数据更新。使用这种方式来修改数据库,并发性很高,不同的用户都可以并发地访问数据库,但是数据的完整性却非常差。因此要保护数据完整性,只有在单用户程序或者加锁访问方式下才使用这种修改方式。如:在add_book(通讯录)数据表中定义了4个字段,id为主键,name,address,telephone三个字段为可修改字段,有如下一条数据(001,陈,杭州,1395813)。若想把name改为“万”,数据窗口产生如下的update语句:update add_book set name = '万&#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