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一下学期总结

             跟随贺老师的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我们的c++课程也学习完毕,那些老师都是十多年了才对这门课程熟门熟路,才能够有足够的经验解决问题,我的c++路途,还得继续走。

        贺老师说,这个网站将是以后继续教我们的途径之一,不错的,我也打算一直用下去。不过说实话,里面的模块太多了,我实在是不大了解,而且比较缺乏耐心,用这个网站,就是想给贺老师看我的程序的。希望随着学习的知识的增加,能够改变这种做法,真诚当成是行业交流和关注行业动态的方式。

        这半年学的还算可以,上课时候倒是认真听了,但是课后,有一些知识点就忘了,就又翻开书看看。非常感谢贺老师的项目题,太有用了,巩固了知识点,如若不然,我自己是不会找个好办法运用的,估计就不会在上机考时那么淡定了。大二要换老师了,没有了这样的题目,要好好督促自己了多做书上的题了。

        说也奇怪,和王二逼的讨论时间明显比上学期少了,或许是学生会那里事比较多吧,也或许是我们都觉得遇到的问题可以自己解决吧。虚荣心在作祟。

         这半年有了自己的电脑,不再去机房了,除非要用到内网,不过在宿舍用笔记本,确实不如在机房做得好,环境不一样,心理感觉也不一样,所以还是喜欢在张玉老师的课堂上面抓紧时间做题,而且在哪里可以问题。电脑业好用啊。

         其实每次下课,我吸收的知识并不是都理解的,只是当时老师讲的能够讲究听的差不多罢了,但是平时能感觉同学们对我的印象很好,不懂过来问我,其他班的有时候也问我,我在假装会的时候,也调动了迅速寻找源头的劲头,神奇的,能够在短时间内懂得差不多,然后就是大胆给他们讲,越讲越通,自己也就想明白了,挺有趣的。

        上机考试,我很喜欢,早就厌倦了卷面答题,脱离了正轨,以成绩取人。考前不用再翻往年的试卷了,只是把做过的oj上面的题在差不多再做一遍就是了,我们将来,就是这样编代码嘛。不过有一点,上机考让考生更激动,更容易忘记知识点,导致最后的成绩只是衡量了一部分控制心情比较好的考生(致王二逼)。

        这块领域里面还有太多的东西,要慢慢来了,不过学好了这门基础,我相信以后的路不会太难走,加油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