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删错表中数据 恢复方法

作为一个程序员,数据库操作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操作失误,一般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

今天一不小心,干了一件揪心的事情,将正在使用的组织机构误操作执行了delete,顿时大脑有点缺氧,感觉蒙圈了(相信对于没有数据备份和回滚经验的粗心小伙伴来说都是这样的感受),但是一想,数据库一般都是支持数据回滚的,然后查找了一下解决方案。

由于用的是Oracle数据库,这一点非常好,因为Oracle有闪回功能,瞬间眼前一片光芒。

有两种方案解决此问题,具体操作:

一:根据时间来恢复:

1、查询数据库当前时间(目的是为了检查数据库时间是否与你电脑时间相近,避免时间不同而将数据恢复到错误时间点)

select  to_char(sysdate,'yyyy-mm-dd hh24:mi:ss') from dual;

2、查询删除数据时间点之前的数据

select * from 表名 as of timestamp to_timestamp('2016-08-11 16:12:11','yyyy-mm-dd hh24:mi:ss');

(若没有数据 ,将时间继续提前)

3、恢复数据(激动人心的时刻)

flashback table 表名 to timestamp to_timestamp('2016-08-11 16:12:11','yyyy-mm-dd hh24:mi:ss');

大功告成,数据恢复成功;

但是也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报错:ORA-08189:未启用行移动功能,不能闪回表;

不要怕,这个很简单;

alter table 表名 enable row movement;

然后再次执行上面SQL即可;

二:根据数据库SCN恢复数据

1、查询当前数据库SCN号

select current_scn from v$database;(不能执行的话,切换到sys用户或system用户查询)    

查询到的当前值为:91799986

2、缩小SCN号查询被删除表数据(若无数据继续缩小SCN,由于数据库操作不止一人,SCN号变化比较多,可以多缩小几个号)

select * from 表名 as of scn 91799980;

3、恢复数据

flashback table 表名 to scn 91799980;

恢复完成。若报错:ORA-08189:未启用行移动功能,不能闪回表;结果方案同上。


心情终于可以平复了。

对于其他数据库误操作执行delete的话,应该也有对应的解决方案,暂时还没有尝试。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