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的split()方法探索和大揭秘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luo201227/article/details/37563503

其实没打算写这么一篇博文的,但是昨天在逛论坛的时候,发现一帖子,然后我又把帖子的内容在群里发了一通,结果出现了让人惊讶的结果,所以这里简单的给大家分享一下split()方法,免得大伙儿以后还会出现这种基本知识错误!

        接着说一下,昨天看到的帖子内容:

[java]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String[] str1 = ";;;".split(";");  
  2. String[] str2 = ";a;;".split(";");  
  3. String[] str3 = ";;a;".split(";");  
  4. System.out.println(str1.length);  
  5. System.out.println(str2.length);  
  6. System.out.println(str3.length);  

大伙儿也可以先说说自己心里第一反应的答案是什么,记录下来,然后再慢慢得往下看,最后比一下结果!这种问题,在好多的面试过程中,面试技术的人都会问这种很具有代表性的基础知识!


如果大家经常看jdk api的话,这种问题应该不会犯错!

[plain]  view plain  copy
  在CODE上查看代码片 派生到我的代码片
  1. public String[] split(String regex)根据给定正则表达式的匹配拆分此字符串。   
  2. 该方法的作用就像是使用给定的表达式和限制参数 0 来调用两参数 split 方法。因此,所得数组中不包括结尾空字符串。   
  3.   
  4. 例如,字符串 "boo:and:foo" 使用这些表达式可生成以下结果:   
  5.   
  6. Regex 结果   
  7. : { "boo", "and", "foo" }   
  8. o { "b", "", ":and:f" }   
  9.   
  10.   
  11. 参数:  
  12. regex - 定界正则表达式   
  13. 返回:  
  14. 字符串数组,它是根据给定正则表达式的匹配拆分此字符串确定的   
  15. 抛出:   
  16. PatternSyntaxException - 如果正则表达式的语法无效  

这里面已经介绍的很清楚了,不知道有没有细心的人发现了这句很重要的话!

最终的结果是:

str1的长度是:0

str2的长度是:2

str3的长度是:3

你的答案对了吗?这里不多说了,答案就在“所得数组中不包括结尾空字符串”,自个慢慢理解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