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优化之——调优工具:dump hprof file 查看内存情况,找到内存泄露

虽说知道一般性的开发android应用需要注意的问题,可是也有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特别是维护代码,如果内存占用大,内存溢出严重,又怎么解决呢?  --  通过DDMS把heap抓出来分析


1、打开DDMS


2、选中需要查看的程序,并且点击Update Heap图标



3、查看Heap情况



但是这仅仅是查看一下Heap的使用情况,那如果发现内存占用或者溢出很严重,动不动就OOM了。通过这个是看不出啥东西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把Heap抓出来分析,在UpdateHeap边上还有一个按钮。


点一下,会生成一个文件,随便保存起来(会有点延时,耐心等等喔,我保存到桌面)


7、查看刚刚下载的文件,不过要查看之前我们需要 MAT



8、安装MAT ,步骤基本上网上都有,方法为:eclipse-》help-》Eclipse Marketplace-》选择Memory Analysis 右边的install 然后下一步 下一步安装即可。


9、.hprof文件转换,由DDMS直接保存的文件不能用MAT查看,会提示格式不正确。这个时候要使用sdk带的工具 hprof-conv来进行转换。


C:\Users\Administrator>hprof-conv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est.hprof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hprofed-test.phrof


10、使用MAT打开.hprof文件查看内存使用情况。



至于MAT怎么用 百度或者谷歌还是很多的,或者等我研究到对android有价值的东西,我会再开一个博文说明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