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mcat下部署工程

    tomcat启动

       在安装tomcat后,配置好环境变量,双击tomcat\bin路径下的startup.bat,并没有出现我预期的命令框,而是一闪而过。这里肯定有错,至于是什么错误我还不知道,所以cmd命令启动报如下错误:

       The CATALINA_HOME enviernment variable is not defined correctly
       This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
       大致的意思就是说运行这个程序需要的环境变量CATALINA_HOME没有定义。对于这个CATALINA_HOME是什么东东我还真的木有遇到过,百度一把:原来在Tomcat 4.0以后采用了新的Servlet容器Catalina,所以很显然CATALINA_HOME是tomcat运行时的环境变量,类似于JAVA_HOME。所以在环境变量中配置CATALINA_HOME=” D:\tomcat-6.0.29\tomcat-6.0.29”,该值为tomcat的解压(安装)路劲。
重新启动tomcat即可。

总结:在启动tomcat时我们配置的环境变量应该包括如下几个:JAVA_HOME、classpath、Path、CATALINA_HOME。


       在tomcat下部署项目

       在tomcat下部署项目主要有如下三种方式:
       第一种:直接拷贝。将项目下的WebRoot文件夹复制到$CATALINA_HOME\webapps路劲下,命名为qyzygl,启动服务即可,这种方式非常简单,也是想我这样的初学者经常用到的方式。访问地址如下:
http://localhost:8080/qyzygl
      第二种:这种方式并不需要将项目拷贝到webapps路径下,可以直接F:/路径下部署。方法如下:更改$CATALINA_HOME\conf\server.xml文件,在<host>标签内添加<Context>标签,内容如下:<Context docBase="D:/creator/workspace/qyzygl/WebRoot" reloadable="false" path="/ qyzygl "/>。其中reloadable="false"表示当应用程序中的内容发生更改之后服务器不会自动加载,这个属性在开发阶段通常都设为true,方便开发,在发布阶段应该设置为false,提高应用程序的访问速度。docBase为路径,可以使用绝对路径,也可以使用相对路径,相对路径相对于webapps。 path属性的值是访问时的根地址。访问地址如下: http://localhost:8080/qyzygl
       第三种:CATALINA_HOME\conf\Catalina\localhost中添加一个xml文件,如qyzygl.xml,内容如下:<Context docBase="F:/qyzygl" reloadable="false" />大家可能发现和第二种方式差不多,但是缺少了path属性,这种方式服务器会使用.xml的名字作为path属性的值。访问地址如下:
http://localhost:8080/qyzygl/
      第四种:使用.war文件包
       其实前面三种我们一直都是将qyzygl文件部署在服务器中,其实我们可以将应用程序打包成.war包,然后再部署在服务器上。打包步骤如下:
       打开cmd命令提示符。
       在命令提示框中进入D:/creator/workspace/qyzygl文件中,然后输入如下命令:jar cvf qyzygl.war */.然后提示框会出现非常多的类似于xxx写入之类的,这个过程就是在将qyzygl文件中的内容打包成.war文件,完成之后会在该目录下生成qyzygl.war文件。
       部署.war文件非常简单,将.war文件拷贝到webapps文件路径下或者将docBase=” D:/creator/workspace/qyzygl/WebRoot”更改为docBase="F:\qyzygl.war"即可。重写启动服务就可以完成部署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