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看Android L的效果,结果导致Eclispe无法使用,最终修复

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1、事情发生前提

      Android出新版本Android4.4w和Android L,一直想看看到底是咋样的。

      那怎么看?

      没这么快出搭载Android4.4w和Android L的设备,没事,作为一个Android开发者,用模拟器先尝尝鲜。

2、升级

     启动Android SDK Manager,没看到Android4.4w和Android L对应的文件,效果如图1所示。怎么办,百度得知是Android SDK Tools版本低的原因,导致无法加载新版的Android4.4w 和Android L。

   

图1

选中Android SDK Tools,进行安装升级。

     升级成功后,重新启动Android SDK Manager,看到了Android4.4w和Android L,全选,进行安装。

     安装成功后,启动Eclipse,弹出错误如图2所示。


图2

       分析出错原因:因为Android SDK Tools和ADT存在一个对应关系,Android SDK Tools升级了,ADT应当更着升级。

     升级ADT步骤:启动Eclipse,点击Help菜单,再点击Check for Updates,出现:No updates were found的对话框。直接使用Check升级不行,那就从官网下载。同样点击Help菜单,再点击Install New Software,输入ADT的下载地址: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选中Developer Tools,点击Next,弹出错误如图3所示:


图3

出现了冲突,没事,卸载原有的ADT。卸载方式:Help->About ADT->Install Details,选中Android Developer Tools,再点击Uninstall,又出现错误如图4。


图4

至此,升级已经无望了,无法体验新版本的Android了。

3、还原

        升级无望,那只能还原到以前版本了,还原过程如下:

     首先删除新下的Android4.4w和Android L相关的文件,然后删除Android SDK Tools(本来是希望删除后可以下载到老版本的Android SDK Tools)。

     删除完毕,重新启动Android SDK Manager,提示无法启动,因为找不到Tools文件。失策呀,十足的失策!!!

     没办法,只好重新下载一个相同版本的压缩包,重新配置,下载Android版本,创建模拟器,重新导入已有的工程了。

     偷懒办法:重新配置,下载Android版本,重新导入工程太麻烦。在下载完新的压缩包后,直接解压缩,将其中的Tools文件夹及其中的所有内容拷贝到原来的sdk目录下即可。

     重新启动Eclipse,提示找不到Android Target,以前的所有项目都报错。解决办法:将原有sdk路径删除,重新选择路径即可。

     至此,终于成功还原。

4、总结

集成版的Android开发工具无法进行ADT的升级操作,本人用的是adt-bundle-windows-x86_64-20131030,对应的adt版本是v22.3.0-887826,无法升级到v23.0.4。

     建议Android开发者不要图省事,还是用纯净版的Eclipse,配置ADT,并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这样便于进行升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