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content.res.Resources$NotFoundException: Resource ID #0x7f030002

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1、问题产生

      今天写了小demo,想预览下布局,结果提示:This version of the rendering library is more recent than your version of ADT plug-in. Please update ADT plug-in。此提示大概就是说ADT版本低于渲染库的版本(问题1)。

    解决问题1的办法是升级adt。经过昨天升级adt的痛苦尝试(详情见 想看看Android L的效果,结果导致Eclispe无法使用,最终修复),还是寻找其他方式,最终找到一种较简便的解决办法。解决如下:选中要预览的工程,右键Properties->Android,找到Target Name,选择版本号较小的,如Android2.3.3;再打开layout文件,可以显示预览了。如果还无法显示,请点击中间上方的android小图标,将API的版本改小。

代码差不多写好后,运行,出现错误“Unable to execute dex: java.nio.BufferOverflowException. Check the Eclipse log for stack trace.”(问题2)

    解决问题2的简单办法,仍是修改Target Name,选择版本号较大的,如Android4.4.2;再运行,安装成功,但运行直接崩溃:错误如下:10-10 16:52:24.488 E/AndroidRuntime(13383): Caused by: android.content.res.Resources$NotFoundException: Resource ID #0x7f030002(问题3)

2、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3的方法:首先找此资源ID,发现其存在如于图1所示位置,竟然找不到布局文件,百思不得其解。最后通过瞎操作,找到一种解决办法,就是删除bin目录,重新运行。


图1

3、总结

    看样子,使用集成版的android开发环境问题不是一点点呀,得早些换了。

    事后百度问题3,得到另一种解决方法(地址为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5354cd0100x2in.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