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下使用AVFoundation实现条形码和二维码扫描

昨天收到一个需求要给项目增加一个二维码扫描的功能,然后就找了一些AVFoundation的资料拼拼凑凑把功能完成了,中间也遇到了一些小坑。想了下转IOS也有一段时间了好久不发博客了,就写一篇博客当做时给自己成长的一次记录吧!同时也分享下代码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有哪里做得不到位的还希望各位大神多指教。

废话不多说,先来说下大致的需求,首先实现二维码的扫描识别功能 ,页面仿造微信扫码,需求如下图:


说下大致实现思路:

UI:基本比较简单整个图层的下方是从摄像头采集到的图像,没关键难点就在于四周半透明中间全透明的视图,以及扫描的线条。

关于半透明视图:我的实现方式是创建一个全透明的view定义好一个识别区然后在识别区的上下左右用Quartz2D分别画4个半透明的矩形。感觉比较挫,本来想用Quartz2d的API处理下,愣是只找到截取没找到裁图,希望有更好思路的大神可以指教下!

//填充区域颜色
    [[UIColor colorWithRed:0 green:0 blue:0 alpha:0.65] set];
    
    //扫码区域上面填充
    CGRect notScanRect = CGRectMake(0, 0, self.frame.size.width, _scanFrame.origin.y);
    CGContextFillRect(context, notScanRect);
    
    //扫码区域左边填充
    rect = CGRectMake(0, _scanFrame.origin.y, _scanFrame.origin.x,_scanFrame.size.height);
    CGContextFillRect(context, rect);
    
    //扫码区域右边填充
    rect = CGRectMake(CGRectGetMaxX(_scanFrame), _scanFrame.origin.y, _scanFrame.origin.x,_scanFrame.si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