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DB 是基于聚簇索引建立的

  InnoDB 采用了来支持MVCC高并发,并且实现了四个标准的隔离级别。其默认级别是REPEATABLE READ(可重复读) ,并且,通过间隙锁(next-key locking)策略防止幻读的出现。间隙锁使得InnoDB 不仅仅锁定查询涉及的行,还会对索引中的间隙进行锁定,防止幻影行的插入。

  InnoDB 是基于聚簇索引建立的。InnoDB的索引结构和mysql的其他存储引擎有很大的不同,聚簇索引对主键查询有很高的性能。不过它的二级索引(second index,非主键索引)中必须包含主键列,所以如果主键列很大的话,其他的所有索引都会很大。因此,若表上的索引较多的话,主键应该尽可能的小。INNODB 的存储格式是平台独立的,也就是说可以将数据和索引文件从intel平台复制到power pc或者sun sparc平台。

  InnoDB 内部做了很多优化,包括从磁盘读取数据时采用的可预测性预读,能够自动在内存中创建hash索引以加速读操作的自适应哈希索引(adaptive hash index),以及能够加速插入操作的插入缓冲区(insert buffer)等。

  InnoDB 的行为是非常复杂的,不容易理解。如果使用了InnoDB,笔者强烈建议阅读官方手册中的“InnoDB事务模型和锁” 一节。如果应用程序基于InnoDB构建,则事先了解一下InnoDB的MVCC架构带来的一些微妙和细节之处是非常有必要的。存储引擎要为所有用户甚至包括修改数据行为的用户维持一致性的视图,是非常复杂的工作。

  作为事务型的存储引擎,InnoDB 通过一些机制和工具支持真正的热备份。Mysql的其他存储引擎不支持热备份,要获取一致性视图需要停止对所有表的写入,而在读写混合场景中,停止写入可能也意味着停止读取。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